委内瑞拉两栖部队装备3款中国新战车 战力拉美最强

2014年11月26日 14:0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委内瑞拉装备的VN1 轮式战车。 资料图:委内瑞拉装备的VN1 轮式战车。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1月23日披露称,委内瑞拉海军官方推特刊登的图片表明,委海军陆战队可能很快配备三种不同型号的中国两栖战车,从而使其成为拉美地区最为强大的登陆作战部队。

  从11月16日刊登的图片上可以看到,以杰罗-昆特罗将军为首的委内瑞拉代表团正在仔细参观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VN1轮式装甲运兵车,以及VN18和VN16两栖战车。

  今年7月委内瑞拉海军确认自己购买了中国VN1轮式装甲运兵车。最新照片的日期可能就是这个时间。但是委海军没有透露上述战车的订购数量。

  据悉,委内瑞拉在2012年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框架内购买中国VN1战车,其中部分款项由中国提供优惠贷款和委内瑞拉供应石油的方式结算。2010年委时任总统查韦斯决定成倍增加海军陆战队员数量,当时人数为7000人,2014年的人数介于7000到11000人之间。

  委内瑞拉采购合同是中国VN1型轮式装甲战车的首次出口销售。该型战车重21吨,可容纳3名车组人员和7名登陆队员,能够配备30毫米火炮或机枪,最大速度100公里/小时,行程800公里。该型战车分几个版本对外供应,包括指挥车、电子战车、维修疏散车,但是不清楚委内瑞拉到底购买了哪些版本。

  如果委内瑞拉确实签署了购买VN18和VN16两栖战车的合同,那么同样也是中国这两种型号战车的首次出口销售。此前,它们于2006年分别以ZBD-05和ZTD-05的身份首次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现身。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2014年度欧洲萨托里防务展上推出的手册指出,VN18的战斗重量为26.5吨,最大速度65公里/小时,渡水最大速度25公里/小时,可以容纳3名车组人员和11名海军陆战队员。它在稳定炮塔上配备1门30毫米火炮和1挺7.62毫米同轴机枪。另外还有自动化火控系统。

  VN16配备稳定的105毫米火炮,能够发射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射程可达5公里的GP-2反坦克导弹,这种炮射导弹是在俄罗斯射程4公里的9M117“堡垒”导弹基础上研制而成的。

  VN18和VN16将成为委内瑞拉从美国购买的7到11辆LVTP-7履带式两栖装甲输送车的有效补充。它们可能使用排水量为730吨的Los Frailes级通用登陆舰投送。该舰由古巴DAMEX造船厂和荷兰达门造船集团联合生产,其中3艘已经交付给委内瑞拉海军,第4艘已于今年6月在古巴圣地亚哥湾DAMEX造船厂下水。(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委内瑞拉 中国 战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