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已帮委内瑞拉升级500辆63式水陆坦克

2014年11月26日 11: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英媒近日称,委内瑞拉海军官方推特账户上公布的图片表明,其海军陆战队很快就可以装备3种不同的中国两栖战车:这一发展将使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成为拉丁美洲最给力的两栖作战部队之一。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1日报道,张贴在11月16日的图片显示,委内瑞拉海军司令海罗·阿文达尼奥·金特罗率领的代表团接收了VN1 8×8轮式两栖步兵战车,而其他的照片显示,该代表团在显然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一家工厂的地方参观了VN18和VN16两栖步兵战车。

  委内瑞拉海军证实了VN1购买事宜是在今年7月完成的,而最新的图片或许可以追溯到当时,而其购买的车辆数目尚未披露。

  报道称,早在2010年,时任委内瑞拉总统的乌戈·查韦斯就决定将该国海军陆战队的规模翻一番。后者兵力在2010年为7000人,而到2014年据称其数量可能已达1.1万人。VN1的购买源自2012年一份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据报道部分资金来自中国的贷款和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

  委内瑞拉购买VN1标志着这种武器首次对外国发售。重达21吨的VN1可搭载3名乘员和7名士兵,可以配备一门30毫米机炮或者更小的机枪,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最大行驶距离800公里。它有若干车型:指挥、电子战、救护、装甲抢修等。委内瑞拉购买哪款车型尚不得而知。

  VN18和VN16于2006年首次亮相,其已在中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前者的军中编号为ZBD-05,后者是ZTD-05。

  北方工业公司2014年在欧洲国际防务展上散发的小册子说,铝合金车体的VN18战斗重量为26.5吨,陆地最高时速为65公里,水面最高时速25公里,可以搭载3名乘员和11名士兵。它在一座固定炮塔上装有一门30毫米机关炮和一挺同轴7.62机枪,并配有自动化火控系统。

  VN16装有一门105毫米炮,可发射北方工业公司的5公里射程的GP-2炮射反坦克导弹,后者源自俄制9M117“堡垒”4公里射程炮射导弹。在引进VN18和VN16前,委内瑞拉装备有7至11辆美制LVTP-7履带式两栖突击车。

  VN18和VN16将有可能登上委内瑞拉新的730吨排量的洛斯弗赖莱斯级登陆艇,该艇目前正在古巴的达梅克斯船舶工程公司下属的造船厂建造:该厂是古巴与荷兰达门造船集团合资创办的。其中3艘登陆艇已经交付委方,而第4艘于今年6月也在位于圣地亚湾的船厂下水。

  詹姆斯·哈迪撰文写到,委内瑞拉已成为中国陆地武器系统的一个重要客户。2013年,IHS简氏咨询公司报告说,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获得了141辆VN4 4×4轻型装甲车。除了VN4之外,据信中方已帮助委内瑞拉升级了多达500辆中国制造的63式轻型水陆两栖坦克,使委内瑞拉军队的两栖作战能力得到增强,改进后的63式坦克安装了新的防弹性能更好的钢制炮塔。

  委内瑞拉还接收了86式步兵战车(俄罗斯BMP-1步兵战车的升级版)、63式指挥坦克以及PLZ89式122毫米自行火炮,这些装备无疑将使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的整体战斗力显著提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委内瑞拉 中国 战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