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曝中国万吨海警船明年赴钓鱼岛 已到军舰水平

2014年11月06日 08:2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日本《读卖新闻》5日报道,中国海警局在上海建造排水量预计达万吨的大型巡逻船,最早将于明年春天投入东海方向。

  报道称,中国海警局首次配备万吨级巡逻船。该巡逻船将被派往钓鱼岛周边海域,以强化“示威”活动。中国正通过急速推进可长时间航行的大型巡逻船不断提升保障海洋权益的能力。在上海位于长江口的造船厂,一艘即将完成的巡逻船已经涂装完毕。巡逻船编号为“2901”,头一个数字“2”表示该船隶属东海分局。该船船尾部分可搭载直升机。据估计,该船不久将下水,预计数月后完成装备的配置。

  其实关于中国万吨级海上执法船的消息,在2013年日本富士新闻网的一篇文章中就曾有过报道。报道称,中国向德国MAN公司购买多达40台新型大功率柴油机,其最终用户将为中国海警局。日本媒体猜测,这些柴油机用于建造排水量超万吨的大型巡逻船,大大增强了中国在钓鱼岛的执法能力。而日本军事评论家更是将中国新建的大型执法船称为“怪物”,其发动机功率将远超日本“敷岛”号,甚至达到军舰水平。

  目前世界最大的海警船是日本海上保安厅装备的“敷岛”号巡视船,排水量高达7175吨,而我国现役最大的巡逻船为4000吨级的“海监50”号船。2013年12月,日本海上保安厅又接收一艘大型巡逻船“秋津岛”号,船上配备40毫米口径机关炮和直升机。“秋津岛”号将部署于横滨海上保安部。

  不仅日本媒体在炒作中国万吨级巡逻船对于日本的威胁,日美两国防务高层也已经确认尖阁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防卫相江渡聪德5日在防卫省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举行会谈,双方就尖阁诸岛(我钓鱼岛)属于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达成共识。江渡对中国船只反复驶入尖阁诸岛周边海域表示担忧。哈里斯对此强调,“尖阁诸岛属于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确认了美方的防卫义务。▲ (丰 豆)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军舰 海警船 钓鱼岛 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孙杨全国赛药检呈阳性 禁赛3月已期满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