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苏35战机很难仿制 不存在被中国克隆危险

2014年11月13日 11:1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表示,俄苏-35战机在中国被“克隆”的可能性不大。

  据俄新社11月11日报道,俄苏-35新型战机在11月11日开幕的珠海航展上进行了特技飞行表演。俄罗斯共有47家生产商参加这次航展。

  波戈相在航展上说:“仿制高科技产品很难。我认为,苏-35在中国不存在被‘克隆’的直接危险。”

  他指出,俄有意向中国出售苏-35战机,但他拒绝透露谈判的具体细节。

  波戈相表示,对付俄军事装备在中国被“克隆”的最好办法是不断完善战机。他说:“我们此前根据国家合同向中国转让苏-27生产技术时,曾经怀疑:如果中国在国内生产,它还会不会向我们购买飞机。我们的担心没有应验。”

  据俄新社11月11日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尤里·斯柳萨里在珠海航展上表示,俄中可以讨论基于117S航空发动机的联合项目。

  斯柳萨里说:“我们带来了苏-35战机的现代化发动机117S的样品。这里有很多人对它感兴趣,很多人想讨论与它有关的联合项目。”

  同时,他希望另一款PD-14发动机在亚洲市场受到青睐。这种正在俄进行测试的发动机也将在珠海航展上作展示。

  俄新社11月11日还报道称,俄空军发言人伊戈尔·克利莫夫表示,“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将在中国珠海航展上完成有史以来内容最丰富、难度最大的特技飞行节目。俄飞行员将连续三天、每天两次在珠海机场上空表演高级特技飞行。

  克利莫夫说:“‘俄罗斯勇士’在珠海航展开幕式上成功演出,赢得了热烈喝彩。观众们兴高采烈。12日和13日,飞行队将表演压缩版节目——只有5架飞机。但从14日到16日,飞行员将每天起飞两次,完成30分钟的完整表演。”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苏35 中国 战机 珠海航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