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跨进最强运输机梯队 一优势明显领先美军C17

2014年11月11日 08:2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军事报道】自从2013年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成功首飞以来,关于它的消息一直牵挂着国人的心。在第十届珠海航展开幕前夕,负责开发运-20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负责人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解答了围绕这种国产运输机的诸多谜题。

  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航展上令军迷们望穿秋水的大型运输机、“鹘鹰”第四代战斗机等不仅首次参展,而且还派出真机进行飞行表演,会让观众大饱眼福。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透露,运-20能到珠海航展公开亮相并参与飞行表演,证明它的可靠性已到相当程度,未来交付部队“指日可待”。该公司当天在航展现场举行的“大型运输机揭幕仪式”上公布的一段宣传视频,也显示该机已经接受了多种复杂自然环境下的测试验证。耿汝光表示,这次运-20抵达珠海,除了展示其飞行性能外,还希望利用本次航展机会,对运-20在民用机场的使用情况进行检验。据介绍,作为一款兼顾战略和战术空运任务的运输机,运-20必须具备相当高的适应能力以应对各种不同的起降环境,例如参加未来对地震灾区的人道主义援助等。

  那么运-20的技术水平和国外同类运输机相比到底怎么样?耿汝光介绍说,几天前为阿联酋飞行表演队提供保障的一架美制C-17大型运输机抵达珠海机场,就停在中国运-20和俄罗斯伊尔-76附近,航空爱好者可以对这三种大型运输机作出对比:运-20的机身显得更宽。他表示,机舱宽度与运载能力直接相关,代表着运-20在运载大型货物时受到的尺寸限制更少。此外伊尔-76毕竟是几十年前设计的产品,即便是最新的伊尔-476也只是在伊尔-76的基础上做出有限改进,在结构上不可能有大的突破。而美国C-17运输机也是上世纪80年代的水准,运-20在电子系统等领域优势明显。相比之下,空客的A400M运输机和运-20在同一时代,可以说运-20和国际先进的运输机在同一档次。

  发动机一直是中国航空工业久治不愈的“心脏病”,目前运-20仍然采用4台俄制D30发动机。耿汝光透露,为运-20配套的发动机正在研制中,未来国产大运将有望装配“中国心”。本届航展还展出了多种新型运输机,除已在空军服役的运-9中型运输机外,中航工业还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型运输机和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蛟龙”600。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运20 中国 运输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