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飞行员将驾运20等4型新机在珠海进行表演

2014年11月05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杨振黎璇)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11月5日表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8架歼-10表演机当日飞抵珠海,紧密备战第十届中国航展,为社会公众奉献 “蓝天芭蕾”。在本届航展上,空军飞行员还将驾驶运-20、空警-2000、空警-200等新机进行飞行表演,展示中国空军65年来的建设成就和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进步,回报社会各界对空军的关心支持。

  申进科说,11月11日,第十届中国航展开幕日,恰逢空军成立纪念日,这是中国航展举办近20年来的第一次。空军将结合参加航展开展一系列面向社会公众的活动,空军飞行员驾4型新机在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是其中的一大亮点。

  运-20大型运输机,是中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 首次试飞成功后,正在按计划进行相关试验和试飞,对于推进中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具有重要意义。

  申进科介绍,空警-2000预警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担负对空、对海监视、跟踪和识别任务,并可根据作战需要,执行辅助指挥引导和控制等任务。

  空警-200预警机,是中国以运-8型运输机为平台自行研制的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

  歼-10表演机,是在中国自主研制的歼-10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基础上,进行了局部改装和外观重新涂装,主要用于担负飞行表演、飞机性能展示等迎外礼宾任务。

  申进科说,本届航展上,空军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歼-10、歼轰-7A、轰-6M、运-9、直-8KA和察打一体无人机等空军18种现役航空装备,红旗六号弹炮防御武器系统、红旗十二号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CSK002伞兵突击车、ZBD03式轻型履带式步兵战车等空军6种现役地面装备,将在航展现场与公众见面。

  申进科表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以新的阵容、新的动作、新的形象,与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等多支飞行表演队在航展上共舞蓝天。作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新生力量,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在航展上驾驶歼-10表演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展现空军精神,传播空天文化。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珠海航展 中国 运2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NBA-火箭5连胜 卡纳瓦罗任恒大执行主帅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