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创新高 或对中国采取惩罚措施

2014年11月05日 12:2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对华贸易逆差创新高可能会促使美国议员再度呼吁就中国人为压低人民币币值的政策采取惩罚措施     美对华贸易逆差创新高可能会促使美国议员再度呼吁就中国人为压低人民币币值的政策采取惩罚措施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外媒称,据美国商务部11月4日公布的数据,9月份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额创纪录水平,使得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差攀升至历史高位。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5日报道,随着美国经济复苏,9月份美国从中国进口额达到449亿美元,较前月上升近13%。

  而由于中国经济显现出更多的放缓迹象,美国对中国出口则较前月减少3%,至93亿美元。

  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达到356亿美元,占美国总体贸易逆差额430亿美元的八成以上。

  该数据可能会促使美国议员再度呼吁就中国人为压低人民币币值的政策采取惩罚措施。美国制造商抱怨说,该政策给中国公司提供了一种不公平的优势,尤其是在美元升值之际。

  尽管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已经称赞了中国近年来让人民币逐步升值的做法,但在上月表示,人民币依然“被严重低估”。北京方面去年的外汇干预行动引发外界质疑中国政府推动汇率完全市场化的改革承诺。

  在全球前景转弱的背景下,以及受到中国一些经济改革措施的拖累,中国的经济增速正在下降。北京方面自2010年以来已经让人民币升值了近15%(计入通货膨胀因素),但是去年年底在经济增速放缓前景之下再度出手干预。

  4月份美国政府指责中国压低人民币汇率的政策是“前所未有”的外汇干预,长期以来的汇率摩擦再度浮出水面。但经过夏天双方在北京的高层对话之后,美国财政部官员称中国官员承诺将减少外汇干预。

  9月份的数字可能是一系列因素的综合影响所致,包括美元走强、随着国内经济回暖美国市场需求回升、中国政府的人民币汇率政策以及中国消费需求的下滑。美元走强使得美国民众可以以同样的支出购买更多的海外商品。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美国 贸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