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仪仗队女兵宿舍曝光 加长版军床格外抢眼

2014年10月27日 15:26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山东省第一批三军仪仗队女兵 资料图:山东省第一批三军仪仗队女兵

  “‘精彩亮相,为国争光’是我们的口号”,女兵分队里兵龄最长的赵颖语气里带着骄傲:“作为女仪仗队的一员,再苦再累,都值!”

  5月12日,151名最强阵容的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中,13名飒爽英姿的女兵正式亮相,成为我军历史上的首批女仪仗兵。

  来到三军仪仗队女兵宿舍,已是傍晚。特制的“加长版”军床格外显眼,屋里女兵们正兴奋地试穿“私人定制”的礼服,完全量身打造的三军礼服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意味着离正式“上场”更近了一步。

  每天8小时常规训练,晚上加训1小时,着5厘米高跟马靴,托7斤多重的钢枪,这就是这些平均年龄不过20多岁的女孩儿们最真实的“生活写照”。此时的她们,青春、可爱,略带青涩。

  “其实我也特别羡慕以前上学时的同学,可以到处旅游、穿漂亮衣服,吃什么都行!”

  “一个同学听说我选入仪仗队了,打电话的时候一连说了七个哎呀妈呀!”

  “面试的时候,首长问我为什么报名仪仗队,我说这就是一‘光宗耀祖’的事情,真的,就这四个字才能形容!”……

  女兵们畅所欲言,讲述着自己的“小感慨”,很少有人提及训练的苦与累。

  “外人把我们当‘熊猫’,但我们绝不能把自己当‘熊猫’”,女兵队长程诚说。仪仗队日常训练虽然男女分开进行,但男队员怎么练,女队员也丝毫不差。“托枪一托就要好几个小时,正步、军姿一练就是半天,每次出任务前,要通过考核选拔才有机会上场,只有动作最标准、心理素质最好的女队员,才能进入编队、参加合练。”程诚不无感慨。

  对于女仪仗队来说,最大的挑战不是训练场上的辛苦,而是任务现场的应变。日常训练使用的分列式进行曲通常是112或116步的鼓点,而军乐团现场演奏的鼓点是未知的,每次鼓点不同,时快时慢,完全靠配合和临场应变。“最怕的是放礼炮,国歌一响就放了,虽然手套前面有防滑颗粒,但还是容易滑枪或者抖肩”,赵颖说。

  提起5月12日第一次亮相,赵颖说:“第一次上场,回到营区一下车大家全哭了,毕竟100天不好过。加班加点,晚上加练,周六不休息,周日学化妆盘发,洗了画、画了洗。好多人问我们累吗?我们真没觉得累,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头。”

  对于这些“90后”的女孩子们来说,能成为女仪仗队的一员,是她们军旅生涯最大的荣光。但有时也会有些许的无奈。“每次逛街,想给家人或朋友买点礼物,犹豫不决的时候,店员会说打电话问问啊。而此时,我们都好尴尬,因为我们根本没有手机。”赵颖调皮地吐吐舌头,她透露,出于保密等原因,即使是周末,女兵们也不能使用手机。唯一的通讯就是“插卡座机”,上网也只是“军网”。虽然配有电视机,点歌机,运动健身器材等,但同样的年龄,别人出国游玩、逛街购物的时候,她们所经历着的,却是别样的人生。

  “我们的确特别苦,但都已经习惯了。因为职业特殊,所以会比别人多放弃一些,有得必有失嘛。军人的荣誉高于一切,仪仗就是我们的战场,重于生命、重于事业。所有的付出,我们都心甘情愿!”一声响亮的哨音传来,程诚还没来得及说完,便又加入到夜晚加训的队伍之中。(赵萌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仪仗队 女兵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