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隐身雷达曝光 美军F-22战机性能被指过时

2014年10月27日 08:5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DWL002雷达 资料图:DWL002雷达
资料图:DWL002雷达 资料图:DWL002雷达
资料图:DWL002雷达 资料图:DWL002雷达
资料图:DWL002雷达 资料图:DWL002雷达

  主持:吴老师,我们首先来关注一篇来自俄罗斯军事实力网的一个报道:中美两国将在航母舰载隐身战斗机的生产方面展开竞争。因为中国在航母上布置了一个歼-31隐身战斗机全尺寸的模型。如果中国确实决定研制歼-31的舰载机,那么它将会成为美国直接的竞争对手。美国计划从2018年起,在航母上部署F-35C隐身战斗机。吴老师,中国真的要制造新型的隐身舰载机吗?针对这个报道请您给出一个判断。

  嘉宾:我认为这个消息是靠谱的,我们知道中国的舰载机发展速度和快,已经上舰,而且已经开始列装“辽宁”号航母。在目前的形式之下,中国的航空工业进入了一个井喷式的发展时期。中国在隐身材料方面的技术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我认为未来的中国发展隐身战机、隐身战舰这都是迟早的事情。但是说这款飞机已经上舰、已经研制成功,可能这种语言有点早。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来自美国防务新闻中看网站的一个报道。这个报道说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对中国的网络构成重大的威胁。说中国军方一直在不遗余力地研究如何打下这样的飞机。现在中国说已经拥有了能够发现隐形战斗机的雷达。F-22战机以及欧洲“神经元”无人驾驶战斗机在中国新型的DWL002雷达面前已经是过时的了。吴老师,中国所谓的DWL002雷达真的有这个报道中所说的那么厉害吗?

  嘉宾:反隐身雷达最近几年在世界主要军事国家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发展。美国在搞反隐身雷达、俄罗斯早在20年前就开始开发这样的技术;向以色列这样的国家也开始进行相关的研究,而且在很多关键领域获得了关键性的突破。我认为依照中国的工业化水平,以及目前所积累的雷达领域的专业知识,是到了中国开始研发乃至大规模部署反隐身雷达的时候了。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吴老师的精彩判断。(来源:吉林卫视)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反隐身雷达 DWL002 F-22 性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