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37B太空飞行两年神秘归来 或用于捕获卫星

2014年10月19日 09:0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英国媒体10月17日称,美国军方的X-37B无人太空飞机1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着陆,结束了为期22个月绕地球轨道飞行的机密任务,这是X-37B第三次试飞。

  据路透社洛杉矶报道,X-37B长29英尺(9米),为有翼飞行器,外形酷似小型的国家航空航天局航天飞机。X-37B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9点24分在距离洛杉矶西北258公里、加利福尼亚州隆波克附近的沿海空军基地和发射场降落。X-37B又名“轨道测试飞行器”,于2012年12月11日搭乘“宇宙神”-5型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起飞进入轨道,执行最新的任务。

  空军表示,在674天的在轨期间,X-37B开展了许多未知试验,是迄今为止该机密项目执行的时间最长的一次任务。该项目由空军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负责。

  X-37B首次飞行是在2010年4月,于8个月后返回地球。2011年3月,第二架X-37B发射升空,在轨运行了15个月。前两次任务的降落地点都是范登堡。

  空军介绍,X-37B由波音公司制造,“为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行器技术,执行降低风险、试验和制定运行方案任务”,但任务的细节是保密的。项目总成本和预算限额同样是机密的。

  上周,空军和国家航空航天局最终签订了一份租约,将该太空飞机项目从加利福尼亚州迁移至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曾经用于航天飞机降落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跑道,今后可能用于X-37B的着陆。

  致力于推动和平探索太空的非营利机构安全世界基金会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对在轨活动和X-37B的载荷保密,是因为与国家情报有关的装备在接受测试或评估。

  一名未透露姓名的项目负责人在空军驻范登堡第30太空联队发布的声明中说:“‘轨道测试飞行器’-3的着陆,是该项目的一次标志性事件。”空军准备在2015年从卡纳维拉尔角第四次发射X-37B。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称,一架绝密的太空飞机1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安全着陆。自2012年12月开始执行秘密任务以来,又名“轨道测试飞行器”的X-37B太空无人机一直在飞行。

  X-37B在执行什么任务一直是人们猜测的对象。外界的猜测有时颇具戏剧性。

  一些专家推断,X-37B的货舱中搭载了间谍设备。

  其它理论似乎直接源自一部007电影,有的认为X-37B能够捕获其他国家的卫星,或监视中国的空间实验室。

  据X-37B的制造商波音公司介绍,该飞机在距离地球110至5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的低轨运行。相比而言,国际空间站的轨道高度约为220英里。

  国家航空航天局上周表示,已与空军的X-37B项目达成协议,该项目将使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轨道飞行器处理设施库位1和库位2,即前航天飞机机库。

  波音正在对这些设施进行升级,施工计划于12月完成。虽然X-37B的外形酷似国家航空航天局退役的航天飞机,但它具备自身的特点。和航天飞机一样,X-37B由火箭运送至轨道。然而,X-37B降落时使用和普通飞机一样的跑道。

  X-37B个头很小,无法载人,但具备一个类似于皮卡的货舱,能够容纳一颗小型卫星。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范登堡空军基地 X-37B 美国空军 捕捉卫星 X 37B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