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研制无人驾驶战车 排雷侦察样样精通

2014年10月09日 09:1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媒列举的中国部分无人驾驶车辆 美媒列举的中国部分无人驾驶车辆
美媒列举的中国部分无人驾驶车辆 美媒列举的中国部分无人驾驶车辆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0月7日报道,中国正研制自动驾驶装甲车,研制成功后可上战场与人类并肩作战。

  外媒称,美国海军本周宣布,用新型机器人巡逻艇来保卫自己的海军舰队。中国也可以玩同样的游戏,只不过是在陆地上。

  报道说,美国军方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中部署了超过1.2万台地面无人车辆,比如智能机器人公司的帕克博特机器人和福斯特-米勒公司的“魔爪”机器人。它们多数体型小巧,能被远程控制。为数不多的大型车辆——英国航空航天公司的“黑骑士”轻型坦克经过了各种测试,但没有被部署到前线。

  就如遥控玩具汽车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区别类似,自动控制车辆与上述这些远程控制车辆不同,它是通过车上传感器在野外或者城市地形上进行导航,不需要人来操作。

  报道称,在美国的战斗装甲车中,自动车辆还是技术展示品,比如全国机器人技术工程中心的“碾碎机”和陆军研究实验所试验型无人驾驶车辆这类美国自动系统车辆,它们都不是以美国现有的战斗装甲车为基础制造的。

  相比之下,中国的自动驾驶战斗装甲车则前所未有地在现有军事车辆基础上制造出来,从根本来看,这使得目前有人驾驶的装甲车有可能日后变成无人驾驶车辆。中国有一款自动战斗装甲车是以水陆两栖63式装甲运兵车为基础的,这款装甲车最早于上世纪60年代在人民解放军中开始服役,还配有反坦克导弹和机枪。

  报道说,装甲车上安装了雷达和摄像头视频系统,这意味着它与谷歌这样的民用无人驾驶车辆不同,军用自动驾驶车辆需要更多的传感器数据来完成侦察和再补给任务,还可能今后加入战斗或工程等行动。

  中国其他的一些自动车辆上的传感器数量会少一些。

  报道认为,与美国军方的计划一样,中国可能会先将自动地面车辆用在排雷、侦察和再补给方面。除了法律和政策问题,如今人工智能的限制在于,任何一种武器可能都需要人类的同意,至少目前需要。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机器人 装甲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家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苹果16日开发布会或推新iPad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