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加强打击ISIS 战争或持续3年

2014年09月27日 12:3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继续其在叙利亚的轰炸行动:24日夜参与行动的军机把12个炼油厂作为攻击目标,至少有14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空袭中丧生。

  据路透社9月25日报道,法国战机周四轰炸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美国则对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据点发动攻击。随着英国宣布将加入行动,以美国为首的联盟对该组织的打击力度持续增强。

  美军证实针对12个所谓的小型“组合式炼油厂”实施了总共13次打击,这些炼油厂被“伊斯兰国”用来作为其维持运转和发动袭击的经费来源以及车辆的燃料来源。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称,通过这些日产300到500桶精炼石油的组合式炼油厂,“伊斯兰国”每天获利大约200万美元。军方的初步评估表明,对“伊斯兰国”多处炼油设施的打击都获得了成功。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5日报道称,英国将于今天投入一场最长可能持续3年、针对伊斯兰极端狂热分子的战争。

  报道称,预计在紧急召开的议会会议上,议员们将一边倒地支持英国在已被人称为“第三次海湾战争”的战事中采取军事行动。

  在议员们批准英国参战几小时之内,皇家空军的6架“旋风”轰炸机将从塞浦路斯一个基地起飞,对伊拉克境内目标实施打击。英国特种部队已被派到该地区搜集情报,并找出需要打击的极端分子目标。

  报道称,6架“旋风”轰炸机在过去6周里已经被部署到塞浦路斯,并且一直在伊拉克北部执行侦察任务。机上飞行员已经熟悉了“伊斯兰国”武装的调动方式,并掌握了若干潜在的固定目标,如指挥控制掩体和营房等。

  “旋风”两座战斗轰炸机将从英国空军位于塞浦路斯的阿克罗蒂里大型基地起飞,它们所携带的武器将包括用于精准打击小型院落的500磅、1000磅和2000磅“宝石路”炸弹、“风暴阴影”掩体破坏弹以及用来打击移动目标的超音速“硫磺”导弹。

  报道说,更多“旋风”轰炸机正在待命,可随时派往战区,而皇家海军一艘携带“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机敏”级潜艇也已就位,并很可能在第一波打击中就投入战斗。

  数百名英国特种部队、侦察兵及通讯兵已经对“伊斯兰国”监视了数周,并很可能会在一些打击行动中为精准投弹提供向导。一旦有飞机被击落,他们还将与执行搜救任务的“奇努克”直升机互相配合。

  路透社9月25日报道说,五角大楼周四称,现在就说美国领导的联盟即将取得对“伊斯兰国”的胜利还为时过早。即使该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据点遭到轰炸后,它仍能获得资金来源、志愿者及武器。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对记者说:“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我们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够取得胜利。”

  他说:“即使在遭到打击之后,他们仍然拥有资金来源。他们仍然有大量志愿者、武器、车辆以及四处转移的能力。”

  外媒:美加强打击ISIS战争或持续3年

  资料图片:五角大楼向媒体展示的F-22战机首次实战战果图。左上为“猛禽”战机。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伊斯兰国 空袭 反战 轰炸机 华盛顿 奥巴马 IS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