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武器物美价廉 与欧美俄抢生意

2014年09月27日 07:4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9月举行的非洲航空航天防务展上,参加者对中国制造的武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非洲航空航天防务展网站)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在本月早些时候举办的非洲航空航天防务展上,非洲各地的武器买家来到位于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附近的瓦特克卢夫空军基地做点儿采购。

  据彭博社网站9月25日报道,在那儿,他们受到了中国防务设备巨头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游说。

  纳米比亚国防部副部长彼得鲁斯·利隆加察看了作战坦克的模型,随后,北方工业的代表将他引入了一个标着VIP字样的房间。

  北方工业甚至想出了让这样的顾客能更方便地购买武器的方法:它向想要迅速装备本国武装部队的政府推销成套的基本防务装备——从步枪、榴弹炮、激光制导炸弹、装甲人员运输车、坦克到无人机应有尽有。中国国家媒体将这一套装备称为“军工套餐”。

  报道称,在过去5年中,北方工业销售额的增长速度比其他任何主要防务公司都要快,超过了F-35战机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通用动力公司。随着共产党向人民解放军投入巨资并把毛泽东时代的武器制造商打造成受增长驱动的联合大企业,北方工业体现了中国国防工业的影响力。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国家安全分析师安东尼·科德斯曼说:“中国的系统更便宜,它们很可靠,是根据发展中国家的国情量身定制的。随着武器系统变得更加精密,它们将以较低的价格与欧洲和美国抢生意,并与俄罗斯竞争。”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说,2013年,中国以过去5年74亿美元的对外销售额超过法国成为世界第四大武器出口国。除北方工业外,中国的武器制造商还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彭博社和IHS简氏信息集团编辑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北方工业销售额每年的增长速度平均在20%以上,增长速度比任何收入不少于50亿美元的公开上市的防务公司都要快。

  中国制造的武器也在试图升级装备的同时又不受美欧制造商协议的附带条件限制的小国或发展中国家的武器库中堆积起来。

  美国国防部6月在其递交给国会的年度报告中说,在2008年至2012年间,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签署了价值约100亿美元的销售常规武器的协议,其中许多武器流向了撒哈拉以南非洲和拉丁美洲。

  在武器行业里,伴随着市场份额而来的通常是外交影响力。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武器 海军 工业 战斗机 飞机 国防 防务展 南非防务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