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登上台军最大战舰视察汉光军演(图)

2014年09月18日 10:0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据台湾媒体报道,9月17日台湾“汉光30号”军演实兵演练阶段开始(今年6月间“汉光”演习兵棋推演阶段已完成),马英九“总统”亲自到现场“视导”其中的海军演习。据报道,当天台湾“海军”集结18艘军舰,从苏澳外海打到花莲,全程6小时,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海上“操演秀”,马英九“总统”搭乘“纪德”舰出海视察,在马英九登舰期间,这艘台湾现役最大战舰上升起“统帅旗”,其无线电呼号也改为“海军1号”。

  台《中国时报》称,马英九“总统”今天是第一次搭乘“海军1号”全程视导操演。在此之前,陈水扁曾乘坐潜艇航行,但也没有搭乘军舰出过海,台湾“总统”上次称军舰的记录还是25年前的李登辉时期。

  据悉,这次海军演习是“汉光30号”演习的一部分。今年6月间,“汉光”军演兵棋推演阶段中,台军方推演的结果是台军在5天内在“来犯共军”面前瓦解,当时许多媒体认为这是台军方向政府“哭穷”的表现。而这次的实兵演习中,或许是为了“找补”,台军出动了空前“盛大”的兵力,甚至进行了“部分实弹”射击(2012年台“汉光”演习中为了“节能减排”,全部不采用实弹)。

  据台“中央社”报道,当天台海军为了展现“海、空联合截击能力”,发射了包括“5寸炮”(127毫米舰炮)、“方阵快炮”(20毫米“密集阵近防炮)、反潜火箭(阿斯洛克火箭助推鱼雷)、干扰弹等火力,空军也派出多架次战机、反潜机,场面震撼。

  汉光演习中,首先以F-16战机以一梯4架次、共二梯次模拟“共军飞弹”来袭,遭支队拦截,由F-16以施放火焰弹模拟击落敌军飞弹。

  紧接着发现水下出现敌军潜艇,海军先派出两艘猎雷舰实施航道探测清扫,之后由P-3C反潜机于潜艇威胁海域实施巡逻与侦搜,并透支烟标标定敌军潜艇位置。

  P-3C一共在海域来回飞行4次,除展现P-3C已完成相关演训作为,一次比一次飞行都更接近支队主力舰队,飞行技术令人印象深刻。

  在P-3C完成烟标标定后,海军反潜直升机S-70C先落舰热加油,此后济阳舰实施反潜火箭射击,相当震撼;两艘锦江级导弹艇也施放4枚深水炸弹执行紧急攻潜行动,欲逼迫潜艇上浮。

  反潜火箭与深水炸弹的火力展示,媒体所在的马公舰也感受到甲板震动。S-70C接着投掷白色烟标模拟攻击,成功逼迫潜艇上浮。

  进行反水面作战时,支队各舰先发射舰艉5寸炮、之后再射击舰艏5寸炮,并发射若干枚干扰弹;干扰弹在舰右舷上方爆炸后,产生干扰丝可干扰敌机与飞弹,尤其白色烟雾在海面上形成一道道布幕,在蓝天相衬下,吸引媒体目光。

  空军也出动一批两架次F-5战机,施放照明弹,再由F-16战机发射响尾蛇飞弹成功击中照明弹。

  在海上实兵操演最后,除总统马英九所登上的左营舰与媒体搭乘的马公舰,其余支队舰从花莲港方向往外还,依序通过左营舰与马公舰右舷,马总统亲自校阅海上分列式,随后左营舰返回花莲港。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台军 演习 马英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外现“开房大厦” 1栋楼10余家宾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