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改造海警巡逻船 可用于登陆钓鱼岛

2014年09月11日 07:29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9月10日报道称,10日上午10点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4艘中国海警船相继驶入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日本领海”,并在航行约两个小时后离开。这是中国公务船今年第22次驶入“日本领海”,上一次为9月1日。

  日本富士新闻网9月9日报道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出现了新的潜在威胁。富士新闻网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正在对巡逻船进行改良,增加直升机甲板的面积。专家分析认为,改造后的巡逻船可被用来实施岛屿登陆作战。

  8日,中国海警局4艘船只出现在钓鱼岛毗连区,至此,中方在钓鱼岛周边的活动已经持续了31天。

  这次,从日本海上保安厅拍摄的中国海警船的照片上看,与原来相比,船只被改造过,直升机甲板增大了。

  日本军事评论员冈部伊作说:“从直升机甲板的大小来看,似乎可以起降中国陆军和海军广泛使用的直-9直升机。”

  冈部说:“改造后的巡逻船可能已经具备一些作战能力,比如威胁小型船只、实施攻击或派少量人员登陆某些岛屿。”

  日本广播协会网站9月10日报道,到11日,日本政府把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收归国有”将满两年,日本政府担心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海域侵入“日本领海”等动向可能会越发频繁,目前已经加强了警戒。

  两年前的9月11日,日本政府作出决定,同意拨款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将其“收归国有”。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统计,在日本政府“收购”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之前的2011年,中国公务船侵“入日本领海”的次数仅为两次;但在收购之后,去年“侵入领海”的次数猛增到188次。

  在今年1月至8月期间,中国公务船先后54次“侵入日本领海”,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但仅就8月来看,次数却多达10次,为今年次数最多的月份。

  另外,日本有关部门本周还确认,中国海警局的船只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的“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实施疑似海洋勘探的活动。

  有鉴于此,在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收归国有”两周年之际,日本政府担心中方公务船“侵入领海”等动向会越发频繁,目前已经加强了警戒。

  共同社东京9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9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冲鸟礁以北“四国海盆海域”等两个海域“日本专属经济区”以外的大陆架延伸政令。海域面积总计约为17.7万平方公里。日本政府将在延伸大陆架后推进稀有金属、天然气等海洋资源的开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资源开发等将有助于为日本带来更多利益。”安倍晋三7月在综合海洋政策总部会议上向相关阁僚下达指示,要求出台大陆架延伸政令。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0日报道称,中国人仍在抵制日货。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9日发布了对2012年9月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国有化”引相关影响的调查结果。虽然政府采购及汽车销售方面遭受的严重影响已经改善,但在中国,抵制日货的氛围依然存在。

  中国消费者中每四人就有一人回答钓鱼岛问题对抵制日货产生了影响。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海警 中国 日本 政府 钓鱼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节禁送礼黄牛生意落空 家长忧娃吃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