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东风41导弹遇很多问题 列装不到12枚

2014年09月10日 09:0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9月8日报道,原题:《战略武器:中国制造关岛杀手》,文章称,中国最近公布了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存在的消息。该导弹的射程似乎有3500公里,是在之前东风-21导弹基础上开发的。

  文章称,2007年以来,已有多份关于该导弹的报道,而“东风-26C”导弹似乎已经服役多年。“东风-26C”导弹之所以值得注意,是因为它的射程可达到位于关岛的美国军事基地。

  报道称,中国常常把大量的军事数据秘而不宣,即便外国人已经通过卫星照片或好奇的中国人所拍摄并上网发布的手机照片发现了新式武器之后依然如此。这便是过去几年间东风-41导弹被人所知道的途径。2012年,中国试射了带有多弹头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宣布了试射的消息,显然还通过卫星和其他空中、陆基和海基的传感器对其进行了监控。该导弹到底携带了多少弹头,这件事并没有公开,但之前有人提到,中国可能在东风-41导弹的最后一级中加载了3到10枚弹头。东风-41导弹尚未公开展示,但多亏了手机照片,现在大家已经看到了东风-41导弹的图片。该导弹的研制似乎遇到很多问题,因为已制造的导弹并不多,列装的就更少(还不到12枚)。东风-41导弹是中国唯一可达到美国全境的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称,据信,中国目前拥有400多枚核弹头,其中大部分都被安装在弹道导弹上。但只有几十枚弹道导弹射程可达美国。这些导弹包括老一代的(即将退役)东风-5导弹和新一代的东风-31A和东风-41导弹。据信,大约三分之二的核弹头属于导弹弹头,其中大多数被安装在东风-21导弹上,而它将被东风-26C所替代。一般情况下,核弹头是分开储存,只有在实际使用或偶尔进行训练时才会配装到导弹上。2009年,中国宣布其核武器弹道导弹并没有瞄准任何国家。同大多数国家一样,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拒绝透露其核武器导弹瞄准哪个国家。大多数这些导弹射程只能达到俄罗斯、印度或其他周边国家。

  报道称,在过去的20年间,中国名义上大约有二十多枚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在服役,因为该导弹可达美国。但由于可靠性和维护问题,这些导弹中没有多少是可以使用的。后来,美国在阿拉斯加部署了18枚洲际弹道导弹拦截导弹。它们是为了对付朝鲜的导弹,但也可以摧毁大多数中国射向美国西部地区的导弹。因此,中国只是说并不针对任何国家也是有道理的。现代制导系统可以很快(不到一个小时)设定一个新的目标,所以通常情况下,导弹中没有有关目标的信息并没有什么关系。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导弹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