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接收新战舰 系非洲首艘准航母(图)

2014年09月09日 15:33  环球网  收藏本文
阿尔及利亚海军接收新旗舰 阿尔及利亚海军接收新旗舰

  【环球军事报道】近日,阿尔及利亚海军接收了其新的海军旗舰,两栖登陆/后勤支援舰卡拉特·贝尼·阿巴斯号(BDSL Kalaat Beni-Abbes,舷号474),这也是非洲大陆上首艘全通甲板准航母。9月4日,造船厂与阿尔及利亚海军双方在意大利军港拉斯佩齐亚的一个船坞举行了签字交接仪式。阿尔及利亚海军军方多名将领、海军监事会、接舰委员会与OSN船厂高层出席了这一仪式。

  2011年,阿尔及利亚海军曾经向意大利芬坎蒂尼(Fincantieri)公司订购了一艘“圣乔治奥”级两栖攻击舰,“圣乔治奥”级首舰于1985年6月27日动工建造,1987年2月25日下水,1987年10月9日服役。该级共建成3艘,分别为“圣·乔治奥”号(L9892)、“圣·马可”号(L9893)和“圣·吉斯托”号(L9894)。 “圣乔治奥”级船坞登陆舰共建三艘。前两艘为“圣乔治奥”号和“圣马可”号,经过改装的“圣朱斯托”号,其排水量比“圣乔治奥”号和“圣马可”号多300吨。每艘船坞登陆舰都可容纳400名作战人员或多达36辆轮式装甲运兵车或30辆中型坦克;在舰尾还有飞行甲板,可供3架SH-3D“海王”直升机或AW101“隼”式直升机或5架AB 212直升机起降;舰尾舱门可供两辆LCM登陆艇同时进出。“圣乔治奥”号和“圣马可”号在舱门舷台处可装载两辆LCVP登陆艇,稍大一些的“圣朱斯托”号在吊舱柱处可装载3辆LCVP登陆艇。每艘船坞登陆舰均有符合北约标准的医疗设施。

  圣乔治奥级两栖攻击舰 尾部坞舱长20.5米,宽7米,为载运机械化登陆艇装设1部30吨吊车和2部40吨移动式吊车。该级第3艘的住舱增大,岛式上层建筑稍长,约重300吨; 机械化登陆艇艇架的布置与前不同,艇架布置在舰左舷的舷台上; 首部无首门,故无冲滩能力。第2艘为民政部门资助建造,由海军使用,主要执行救灾任务。该级舰的设计独特,可用于两栖作战,反潜战支援和执行救灾任务等,廉价的通用型设计受到许多国家海军的青睐。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阿尔及利亚 非洲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