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细节:中国无人机猎杀“恐怖分子头目”

2014年08月31日 09: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上午,“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实兵演习正式开始。“2000余名”拥有坦克、导弹等装备的“武装恐怖分子”,“盘踞”在哈尔德勒山地。等待他们的将是中、俄、哈、吉、塔五国联合反恐力量的围剿。

  现场

  斩首行动

  中方无人机发导弹摧毁敌车

  在哈尔德勒山地西北方,“联合反恐部队”集结完毕,准备首先对“武装恐怖分子”全纵深要害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猎杀“恐怖分子头目”;哈方左翼,中方中央,俄方右翼,吉、塔方侧后并肩突击,立体割裂围歼“武装恐怖分子”。

  中方1架察打一体无人机悄然飞抵目标上空,对确认是“恐怖主义头目”“乘坐”的指挥车发射了导弹。该无人机集侦察与打击于一体,具备发现即摧毁能力,是斩首行动的重要手段。

  从影像系统回传的画面看,指挥车被死死“咬住”的导弹炸得粉碎。

  “斩首”成功后,“联合反恐部队”派出侦察车,中方1架测绘无人机和1架中程无人机再次临空。中方1架直—10武装直升机和俄方1架米—8直升机隐蔽飞行,对“恐怖分子”防御前沿展开全方位侦察。这是直—10武装直升机在国际军演中首次亮相。

  火力打击

  多种精确制导弹药上阵反恐

  根据“敌情”,“联合反恐部队”歼轰—7A、苏—25战机,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重型反坦克导弹轮番上阵,无人机和悬浮电视侦察弹评估打击效果,对“恐怖分子”通信车、防空雷达、防空导弹发射车、弹药库等进行“点穴”式打击。

  激光制导炸弹;电视制导导弹、精确制导炮弹、激光制导炮弹、空地导弹枚枚命中目标,“恐怖分子”阵地浓烟密布。

  “联合反恐部队”使用空中力量对“武装恐怖分子”“阵地”实施火力突击后,炮兵实施5个波次射击覆盖目标,重炮打响时的冲击波,仿佛震得空气都在不断晃动。

  集团围剿

  中俄哈特战队员强攻救人质

  火力打击后,坦克、步战车和步兵等开始对“武装恐怖分子”实施全纵深割裂围歼。中方空降战斗车和伞兵搭乘伊尔—76运输机加入“战斗”,采取“人装同机、重装连投”的方式实施空降,人装同降的方式可大大压缩伞降分队的集结收拢时间……

  强大的攻势面前,“据守山地”的“武装恐怖分子”溃逃至“北安镇”(朱日和训练基地内的城市反恐训练场)。“武装恐怖分子裹挟人质负隅顽抗,企图以拖待变。”“恐怖分子”被压缩在“市政大楼”。中、哈、俄三方混编狙击组和特战队员直升机滑降占领制高点,准备猎杀“武装恐怖分子”。

  “谈判”破裂,“恐怖分子”准备枪杀人质,特战队员迅速展开“强行营救”行动,“北安镇”再次响起了正义的枪声……

  亮点

  演习背景

  联合国授权“反恐行动”

  此次联演的背景是,在国际恐怖组织支持下,某国分裂组织利用该国国内民族矛盾,频繁制造恐怖事件,策动军事叛乱,试图分裂国家。该国请求上合协助平息恐怖叛乱。联合国通过决议授权上合组织成员国派出武装力量。各成员国商定共同抽组部队成立联合指挥部和联合反恐部队,与该国军队共同平息恐怖叛乱,恢复和稳定该国局势。

  重装空投

  伊尔76空投8吨国产装甲车

  这次联演,中国空军共出动3架伊尔-76运输机和9台战车进行重装空投。重装空投,是指从空中向指定地域投送1吨以上重型装备,是体现现代空降兵远程机动和火力突击能力的重要保证。目前全世界能进行重装空投的国家为数不多。重达8.2吨的国产某型空降装甲突击车,是空降兵执行垂直截击任务的利器,装备了30毫米火炮和反坦克导弹。

  明星装备

  中国空军主力战机悉数参演

  与历次联合军演相比,“和平使命—2014”是中国空军参演要素最齐全、参演装备最多的一次。歼—10、歼—11、武直—10、武直—19、歼轰—7、空警—200等7型23架飞机以及数辆伞兵战车参展。中国空军参加了实兵演习4个作战行动中的3项。在“战场侦察监视”行动中,中国空军察打一体无人机更是首次亮相,对“敌”占领高地进行侦察,并摧毁“敌”方指挥车。据新华社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攻击型无人机 上合组织演习 反恐作战 和平使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