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美展开对日舆论战:花数百万美元植入新闻

2014年09月04日 06: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日本《产经新闻》9月3日报道称,美国国内对日本慰安妇问题的声讨已经持续了20余年。然而,在人道主义旗号的背后,却总是闪现着降低日本声誉、加深美国对日不信任的政治意图。尤其是,很多行动让人感觉有中国在离间日美的意图。也就是说,以美国为主舞台的这一历史战的真相是,即便日方从人道主义观点作出再大让步,对日本的声讨也绝对不会结束。

  8月27日,美国首都地区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华盛顿邮报》另行印刷的夹页新闻,在头版头条刊登了两名高龄“前慰安妇”悲惨表情的照片。照片旁边写着大大的标题“向残暴行为谢罪”,报道在前言中写道:“战后70年过去,日本政府仍旧没有就日军强征慰安妇一事道歉。”

  报道的大意是,从韩国来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祭拜慰安妇像的两名“前慰安妇”再次向美方呼吁日本的“残暴”。文章的正下方是关于靖国神社游就馆展示、标题为“日本仍旧歌颂过去杀人的荣光”的另一篇报道,其中写道,“因此,安倍晋三首相解禁集体自卫权会让他国不寒而栗”。这种内容的报道被作为《华盛顿邮报》的一部分来发行。而且,这份夹页新闻恰好夹在饮食版面的前面,尤其吸引主妇们的眼球。

  实际上,这份由6页纸构成的夹页新闻就是中国英文报纸《中国日报》。虽然夹页头版顶部用较小的文字写着“本部分并非《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和评论”,但如果不注意,很难区别。

  报道称,中国共产党每年花费数百万美元,每个月在《华盛顿邮报》中植入一两次用于政治宣传的英语版“新闻”。在对美宣传方面,主要从历史问题上批判日本,近年来又强调慰安妇问题。谴责的内容与“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简称“抗日联合会”)和“华盛顿慰安妇联盟”多年来的主张竟然惊人的一致。

  报道称,在这一点上,韩国虽然也在美国国内敲打日本,但使用的多是游击队战术,尚未上升到以国家战略离间日美的高度。对于日本来说,美国国内历史战的“主要敌人”还是中国。在慰安妇问题上,躲在韩裔组织背后的抗日联合会已经堂而皇之地正面登场,这点从在旧金山设立慰安妇像的计划中可见一斑。

  抗日联合会与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保持着紧密的关系。这点已经很明确。抗日联合会的成员主要是“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成员中有些人虽然在美国居住,却担任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顾问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顾问。

  抗日联合会曾在2005年,花4周时间为中国政府收集了4200万人反对日本“入常”的联合签名。现在也经常举办一些呼吁钓鱼岛是中国领土的活动。以美国为据点的反日运动与中国是一体的。

  对于美国国内的这种“历史战”,日本整个国家和国民应当团结起来进行反击。这一斗争的走向将左右着日本的命运。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安倍 首相 中国 美国 共产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天使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英格兰1-0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