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机器狗”曝光 可负重50公斤走2小时(图)

2014年09月03日 18:11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资料图:山地四足仿生移动平台 资料图:山地四足仿生移动平台

  本届中国国际应急救灾装备技术展览会有很多各具特色的展品,其中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的各种无人救援平台,无疑是展会上非常抢眼的存在。中国北方车辆研究展位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室外展区,欢迎莅临参观。

  轻型轮式无人平台

  该产品主要用于:执勤巡逻、货物搬运、跟随警戒、静默接近侦查、无人近距灭火等任务;平台自重:700kg;任务搭载能力:300kg;最大作业半径:>50km(可带燃油10升);自主移动速度:>10km/h(越野路面)

  小型履带式无人平台

  该产品主要用于:平台采用模块化任务负载设计,可配备防暴武器、消防水炮、机械臂等作业设备,满足多种作业需求。平台搭载机械臂和侦察模块,可用于建筑物内部及周边的保安、值守、清污作业,配备小型消防或救援设备,可用于消防和救援。其平台自重:100kg;任务搭载能力:35kg;最大遥控距离:1000m(可视条件下);有线遥控距离:100m;最大行驶速度:9km/h(自然路面);持续工作能力:2小时

  小型轮——步式无人平台

  主要用于:平台适于废墟、丘陵、沙漠等复杂障碍环境,搭载机械臂设备可用于排爆、救护,搭载侦察模块可用于远程侦察,搭载科学设备可用于极地、沙漠等环境考察、探测。平台自重:57kg;任务搭载能力:50kg;行驶速度:0.5km/h(复杂路面);克服台阶:0.5m;克服壕沟:0.6m;克服松土坡:30°

  小型轮——履式无人平台

  主要用于平台可用于建筑物、坑道等环境的侦查排爆作业,以及特殊环境下移动巡视作业。由于质量轻,适于单人携带,并可方便搭载机械臂、摄像头等多种作业设备。平台自重:28kg;任务搭载能力:10kg;行驶速度:10km/h(平整铺装路面);克服台阶:标准楼梯;克服斜坡:30°;续航能力:2小时

  山地四足仿生移动平台

  主要用于:用于山地及丘陵地区的物资背负、驮运和安防,可承担运输、侦察或打击任务。另外,在道路设施被破坏较严重的灾害现场也可发挥作用。平台自重:130kg;任务搭载能力:50kg;最大行驶速度:6km/h(平整铺装路面);克服斜坡:30°;续航能力:2小时(来源: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机器人 中国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两部门要求英方勿干预香港政改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