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撂狠话:俄罗斯是核武大国 最好别惹我们

2014年08月31日 10: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普京:别惹我们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9日撂下狠话:俄罗斯是首屈一指的核武器大国,“最好别惹我们”。

  普京当天在俄首都莫斯科附近一个青少年夏令营发表讲话,否认俄罗斯派兵进入乌克兰东部以支援乌民间武装。“俄罗斯远没有卷入任何大规模冲突。我们不想这么做,也不打算这么做。但是,我们必须随时准备击退任何对俄罗斯的侵犯。”

  他说,俄罗斯的“伙伴们”必须明白,“最好别惹我们……我想提醒你们,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核国家之一”。

  不过,他同时说:“我认为没有国家试图与俄罗斯发生大规模冲突”。

  普京把乌克兰政府军在东部地区对民间武装采取军事行动与二战中纳粹德国军队围攻列宁格勒等苏联城市相提并论。他敦促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谈判。

  俄罗斯与乌克兰和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近日再次加剧。后者认定俄罗斯派遣军队进入乌东部并提供大量武器装备以帮助乌民间武装反攻,俄罗斯则坚决否认。

  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29日宣布,乌克兰寻求加入北约,将向议会提交议案,废除乌克兰实行的不结盟政策。

  北约成员国同一天召开紧急会议,磋商乌克兰局势。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说,北约的大门对乌克兰敞开。乌克兰常驻北约代表在会上请求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同时称乌方“现阶段”不考虑请求北约派兵。

  北约方面先前多次表示,无意以军事手段干预乌克兰危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8日说,美国无意诉诸武力,“不可能在这一地区见到一场俄美军事对抗”。

  但是北约正强化在东部成员国的军事存在以防备俄罗斯。负责北约军事训练的北约盟军转型司令部司令让—保罗·帕洛默罗斯29日说,北约现阶段每两天就举行一场军事演练以保持部队活力,今后数年将继续在东部成员国保持高频度演练。

  9月初的北约峰会将讨论加强部队战备能力。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道,7个北约组织国家打算针对俄罗斯联合组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规模至少为1万人,包括陆军、海军和空军。这支部队将由英国主导,其他参加国为丹麦、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挪威和荷兰。加拿大表示有兴趣加入。(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普京 乌克兰局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