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官员:上合联演向一小撮国际公敌发出警告

2014年09月01日 08:2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朱日和8月30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结束之际,全程参与筹划组织这次联演活动的联合导演部中方导演、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30日表示,“此次演习彰显了各成员国武装力量面对新威胁、新挑战,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意志,对于今后上合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特别是反恐合作,将产生深远影响。”

  “反对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共同使命任重道远,需要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携手努力、并肩战斗。”慈国巍介绍,上合组织2014年在中国举办了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和平使命-2014”联演、“和平号角-2014”首届军乐节等重大活动。

  慈国巍说,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了上合组织6个成员国的军队总参谋长,六国总长共同在朱日和基地现场观摩了实兵演习并检阅参演部队,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观察员和40个国家的驻华武官参加观摩。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期间,各国总参谋长就加强成员国防务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决定通过各种方式继续深化成员国之间的防务安全务实合作。

  慈国巍称,这次联演就是各成员国武装力量坚决贯彻落实各国元首共识和战略意图的有力举措,是各成员国加强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重要行动。

  作为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上合组织多边联演,“和平使命-2014”联演的主题是打击恐怖主义,目的是研练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多边联席决策和联合反恐行动,提高共同应对恐怖威胁、打击恐怖势力的能力,其规模和实战化程度均超过以往。通过这次联演,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在反恐情报共享、多边联席决策、联合组织指挥、兵力协同运用等各方面积累了经验,锤炼了部队,对今后上合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特别是反恐合作,将产生深远影响。

  慈国巍说,近万名中外观众观看了“和平号角-2014”首届军乐节开幕式暨军乐行进晚会以及军乐游行和露天表演。军乐节这一国际化的平台开启了上合组织成员国防务安全合作的新领域,对各成员国武装力量加深友谊、增进互信、促进合作、扩大影响具有特殊作用。

  “这些活动彰显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精诚团结、维护各国及本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向一小撮国际社会的公敌发出了最强有力的警告和震慑,展示了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慈国巍说。(完)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国防部 上合组织 反恐 成员国 和平使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