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中国先进武器参加上合军演提升出口吸引力

2014年08月29日 14:28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今天,“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实兵演习进入最后阶段,实兵演练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打响。此次联合军演,出现诸多不同以往的新特点,让演习备受关注。

  新型武器战斗力强

  在26日上午进行的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实兵行动演练中,中国空军出动某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对一处高地实施侦察并对“敌”指挥车实施打击,发射某型导弹1枚,准确命中目标。

  联演空军战斗群指挥员冯爱旺少将介绍,该型无人机参演以来,每次发射导弹都准确命中目标;图像的实时回传,打击效果的评估非常有效。

  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军察打一体无人机大大缩短了从发现目标到打击目标之间的时间差,一旦发现可疑目标,可根据机上储存的数据比对后,直接实施打击,避免机动目标流窜逃跑,错过打击时机。

  此次中国陆军最先进99式改进型坦克亮相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也是演习的一大亮点。军事专家杜文龙在央视节目中称,99式坦克拥有强大的机动能力,其火力、防护能力相比我军以前的坦克、以及其他国家的参演坦克都要强的多。

  此外,中方两型武装直升机武直-10和武直-19也首次亮相国际军演,第38集团军陆航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颜鹏志表示,直升机是特种作战的中坚力量,能够搭载特战队员,快速实施斩首行动,瘫痪敌指挥中枢,从而取得战斗的局部胜利。他说:“在未来战场上,直升机作为‘低空杀手’,有着更广阔的作用与价值。”

  军事专家宋晓军表示,武直-10和武直-19是中国武装直升机完全国产化后非常好的两型直升机,不像坦克和战车需要首先用火车将其机动至前方战场,飞机行动速度最快,符合目前反恐形势对“快”的需求。

  歼-10战机、歼-11战机、空警-200预警机、轰-6H轰炸机等在军演中的表现,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军事专家杜文龙指出,我军歼-10、歼-11和外军苏-27等战机,加上空警-200预警机和无人机,在空中撑起一把“巨伞”,掌握了制空权。

  五方混合编组实现反恐一体化

  联演中方集群指挥员、五方实兵联合指挥所指挥长、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少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此次上合军演建立了五方联合实兵指挥所及其所属的陆军战斗群和空军战斗群联合指挥所,构建了五方统一的指挥信息平台,提高了联合指挥能力;建立了情报会商机制,构建了通用的情报共享平台,提高了联合侦察能力;空中机降、解救人质等重要行动,都是五方混合编组、联合战斗,提高了联合行动能力。

  军事专家李莉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介绍,历次上合组织框架下的联合军演都是由各个参演国家轮流担任总导演,其他国家派出副总导演,协同进行联合战略运筹、组织战役实施。“这样演习的演练场是变化的,一旦某个方向出现了需要联合打击的态势,其他各个国家如何向相关方向机动,怎样形成合力,包括整个情报怎么共享,是整个演练非常重要的部分。”李莉如是说。

  宋晓军说:“假如我方的飞机要派到上合组织其他国家去参加联合演习,对方陆上部队怎么与中方军机进行空地配合,怎么通讯,怎么联络、武器怎么打,这些都要经过演练。”

  李杰表示,随着现在恐怖组织作战特点和作战武器的变化,恐怖组织的作战地域表现出了机动、跨范围的特点,单枪匹马的作战方式已经很难达到消灭恐怖分子的目的。所以此次五国参演部队采取了混编的形式,对目标实施联手打击,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适应未来反恐作战特点和形势的需求。

  最强参演装备提升武器出口吸引力

  据报道,此次上合军演中方大批精锐装备亮相,规模远超以往,空中出动歼-10、歼-11、歼轰-7、空警-200、武直-10、武直-19等军机,地面出动99式主战坦克、空降战车等精锐力量。

  李杰指出,此次中方出动的陆空武器装备先进程度方面甚至超过了俄罗斯,拥有较大的战技术性能优势。我们的武器对一些国家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在将来的联合反恐中,有些国家应该会加强与中方的军事技术合作,包括从中方进口装备以及与中方联合研制武器等。

  上合军演强力震慑“三股势力”

  8月24日,“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演习开始仪式上,联合导演部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宁就明确表示,此次联演遵循各成员国元首的战略共识,围绕震慑“三股势力”打击恐怖活动,按照“联合反恐战役准备与实施”课题,区分战役筹划与实兵行动两个阶段,研练多边联合决策和多方联合行动,促进情报共享、指挥协同、信息融合、综合保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有效提升联合反恐作战能力。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第五次联合反恐军演,也是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共识、深化上合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重大实际举措,其规模和实战化程度都超过了以往。演习的前期进展十分顺利,明天(29日)将组织实施演习实兵演练,我们相信这场演习将对震慑“三股势力”、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28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如是说。 (邱越)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上合 军演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