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警告韩美军演 称已准备好先发制人的打击

2014年08月19日 08:10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18日是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逝世5周年纪念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送花圈发唁电,缅怀金大中为南北关系作出的巨大贡献。但同日,拉开帷幕的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首次实战演练“先发制人越境打击”,遭到朝鲜高分贝抨击。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送的花圈17日在开城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郑重转交至金大中遗属手中。花圈挽联上写着“悼念金大中前总统”和“金正恩”,金养建还转达金正恩的口信,向金大中遗孀表示深切哀悼。18日,金正恩再次向金大中遗属发去唁电表示哀悼,称不会忘记金大中为民族和解与团结、国家统一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功绩。

  然而,在朝韩共同悼念金大中的气氛中,每年例行的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于18日拉开帷幕。朝鲜对此反应激烈,不仅谴责该军演是针对朝鲜的核战争演习,更警告称朝鲜已做好随时进行“最强烈先发制人打击”的准备。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美韩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定期化、年度化”,暴露出其颠覆朝鲜体制的野心。在美韩将遏制战略适用至实战向朝鲜宣战的情况下,朝鲜再次阐明,将无情实施最强烈、抢先一步的“朝鲜式先发制人打击”,美韩必将为此付出“血的代价”。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8日还警告称,“如果韩美为扼杀朝鲜持续进行核战争演习,朝鲜也将每年定期实施自卫性应对行动,而且行动级别将进一步升级”。

  朝鲜《劳动新闻》18日发表文章“对和平和缓和努力的粗暴挑战”称,“朝鲜半岛内外的好战狂们必须铭记,无论你们的老窝在哪里,都会成为朝鲜战略和战术导弹部队等尖端、精密火力打击的目标”。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8日报道,韩国地方部分市民团体举行示威活动,要求立即中止韩美“乙支自由卫士”军演。全罗北道益山的部分民众表示,由于韩美演习方案中包括只要发现朝鲜使用核武器的“征兆”就可以先发制人越境打击,担心“会触发韩朝全面战争”。

  据韩联社报道,18日是罗马教皇方济各在韩国访问的最后一天,他在首尔明洞天主教堂主持“祈祷朝鲜半岛和平的弥撒”,呼吁韩朝和解和相互饶恕。韩国总统朴槿惠参加了当天的弥撒活动。韩国统一部发言人18日发表声明,再次敦促朝鲜回应韩方关于举行南北高层接触的提议。声明称,如果朝鲜真心希望改善南北关系,就应该坐上谈判桌前商谈所有问题,如果朝方对韩方提议的日子(19日)有困难,也可以提出自己希望的谈判日期。

  韩联社认为,随着“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进行,韩朝关系再次进入十字路口。韩国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发布《韩朝统一指数报告》称,2013年韩国和朝鲜在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领域的“统一指数”获190.9分,比2012年降低6.7分,认为韩朝之间的统一意愿越来越低。分析还称,如果韩朝在演习期间大打出手,不排除韩朝关系进入急转直下的局面。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朝鲜 韩国 金正恩 美军 核战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意见审议通过 即将实施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