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民军谴责韩方炮击渔船 称是严重军事挑衅

2014年08月14日 07:19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朝中社13日称,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司令部当天表示,韩军12日对在西南海域正常作业的朝鲜渔船胡乱发炮射击,进行严重的军事挑衅。报道说,事发时,韩国陆海空军不仅发布提高联合警戒的命令,还派遣F-16战斗机在空中巡逻,此外还有5艘韩军快艇侵犯朝方水域。声明说,韩军之所以炮击朝鲜渔船,就是想转移国内因虐兵致死事件的舆论视线,同时为韩美即将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大规模联合军演寻找借口。

  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司令部发表的声明称,韩军似乎想把西部海域变成战争挑衅的导火索,朝鲜人民军将对隐身在延坪岛等地的韩军予以毫不留情的打击,准备将入侵朝鲜海域的韩国“海盗船”在大海深处进行水葬。

  韩联社称,韩军联合参谋本部12日表示,一艘朝鲜渔船当天上午11时许越过延坪岛附近的“韩朝海上分界线”,韩军立即派高速艇对其发出4次警告信息,并用船上76毫米舰炮以示警告,之后该渔船于上午11时50分许返回朝鲜海域。

  与此同时,朝鲜官方媒体继续高分贝批评韩国的对朝、对外政策。朝鲜《劳动新闻》13日发表题为“从羞耻和破灭中产生的令人脸红的均衡外交”的评论,认为韩国政府正在推行的均衡外交实际上根本不可能实现,要求韩方摆脱卑躬屈膝的依存政策,实现同一民族共同合作。评论说,韩国政府在大国间玩弄墙头草战术只能深化、加剧与相关国家的矛盾和摩擦。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3日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在国防部大会议室召开“全军主要指挥官紧急会议”,听取如何革新军营文化的报告。这是朴槿惠就任总统以来首次主持全国主要指挥官会议。朴槿惠在会上要求军方要对此进行深刻反省,并要求军方拿出根治措施。

  韩国“NEWS1”网站13日称,韩国政府日前发出南北高级别会谈建议,届时仁川亚运会和离散家属会面有可能成为主要议题。截至目前,朝方未对此做出回应。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渔船 韩国 军事 朝鲜 演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