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耗资百亿造8艘巡防舰 甲板太短不够降飞机

2014年08月17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在马英九拍板下,台当局“海巡署”耗资百亿新台币筹建8艘配备直升机飞行甲板的巡防舰,甲板就花了新台币3亿余元新台币,但审计部门却指出,其中6艘新舰飞行甲板长度不足,未来海用型黑鹰直升机无法降落;而2艘3000吨级救难舰的直升机库,宽度竟太窄,预定配合执勤的空勤总队海豚直升机,进不了机库。

  在机、舰无法组合情况下,直升机无法降落海巡舰,造成飞行甲板闲置。“海巡署”回应指出,该署9月将依支持协议,请海军支持训练直升机落舰指挥人员,预定11月15日在即将交船的3000吨级宜兰舰上,首度进行海豚直升机降落作业。

  当局拨付百亿元新台币给海巡部门打造新舰,最主要的战略目标,是要让海巡舰艇火力加大,且直升机可以随舰执勤,建立三度空间立体巡防能量。但审计部门却发现,洋巡总局在舰艇上的20机炮,有4个海巡队近两年根本未曾实弹射击;巨资所建构新舰,飞行甲板却无法让黑鹰直升机降落,机库停不进直升机,相当离谱。

  审计部门送到“立法院”的总决算审核报告中指出,空勤总队有10架AS-365海豚直升机,军方未来移拨空勤总队的15架黑鹰直升机,其中也有6架规划用于海上救难。而黑鹰直升机机身长度19.76米,但“海巡署”兴建8艘新舰中,除两艘3000吨救难舰有24.5米的飞行甲板可停降黑鹰,其余1000、2000吨级舰飞行甲板,仅17.9到19米,长度不足,黑鹰直升机无用武之地。

  审计部门还指出,海豚机旋翼片长11.94米,海巡3000吨级救难舰机库宽度只有6米,直升机旋翼要折迭才能进机库,但空勤总队不会折迭旋翼,没训练,也没工具,3000吨级巡防救难舰机库有虚设疑虑。而据指出,“海巡署”2000吨级巡防舰直升机库,同样面临这个问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直升机 飞机 巡防舰 甲板 新台币 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中超-刘健绝杀恒大2-1泰达 英超-曼联1-2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37个限购城倒戈 住建部观察北上广深楼市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国大学无缘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