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台湾应惧怕大陆四种武器 台仅占海峡优势

2014年08月11日 09:41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美媒称台湾不必绝望,台湾海峡是优势。 美媒称台湾不必绝望,台湾海峡是优势。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8月9日报道,关注两岸局势的观察人士认为,台湾海峡仍处于高度军事化的状态,而且马英九与北京修好并未阻止北京部署更多——和日益尖端的——武器对准台湾。

  文章称,在很多方面,台湾面临一些类似美军当前在西太平洋面临的挑战。那么,出现在日本防务专家凯尔·沟上最近列出的清单《美国应当害怕的五种中国战争武器》上的武器,也是台湾所应该害怕的吗?报道称,不一定。

  世界第一种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是专门为对抗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设计的。解放军有其他手段可供选择,以一种更匹配的方式对付台湾海军。大陆第一种第五代战机歼-20——仍在研发阶段——据推测有可能用来对付台湾,但北京的设计者更有可能用歼-20对付前来保护台湾的美国F-22和F-35战机。另一方面,网络攻击行动和北京的新型登陆舰无疑与台湾关系非常大。考虑到所有这一切,报道称,该文的目的是介绍一些重要的战斗平台,它们要么将在一场对台湾的全面进攻中发挥重要作用,要么是台北没有合适的武器来应对。

  那么,如果台湾发生紧急状况,有什么武器可供北京使用呢?以下是台湾应该惧怕的中国大陆的四种武器:

  导弹:对准台湾的导弹数量已经扎根于台湾民众的认知。实际上,相当有可能出现的一个情形是,如果你偶然在某个夜市上与某位街头小贩聊几句,他们很可能知道部署在对岸的中短程弹道导弹的大致数量。专家们给出的数字不尽相同,但大多数估计中短程弹道导弹数量在1600枚左右或更多。

  解放军还在逐步购置各种类型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和反舰巡航导弹,这些导弹可从各种平台和领域(陆海空)发射。这令大陆更有能力从不同角度攻击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军事目标,并造成一项额外的优势:发动饱和攻击,超出台湾导弹防御能力的极限。

  先进的防空系统:俄制S-300系统——中国大陆购买并改进成“红旗”系列导弹——被普遍认为是保卫领空的最佳武器之一。但除非在中国大陆领土内发动自杀式攻击,台湾飞行员为何要惧怕这种尖端的防空系统呢?因为台湾的地理位置可能会完全消除攻击和防御系统之间的区别。一直有传言中国大陆将购买射程为400公里的更先进的S-400系统,这可能使情况变得更糟。台湾全境几乎都在S-400的射程范围内,除了台湾东岸的几处基地因为山脉受到一些保护。因此,这种防御系统会变成攻击系统,因为从台湾西部起飞的所有飞机在升至约2万英尺(约合6096米)高度时都会变成目标。这迫使台湾飞行员必须低空飞行,否则就将暴露于致命的防空火力之下。

  潜艇:潜艇必须列入清单,部分原因是台湾只有两艘有作战能力的潜艇,而购置新潜艇还是计划外的事情。不过,这不是令台湾担心的唯一原因。中国大陆的潜艇部队可以在对台湾实施海上封锁,以及在爆发全面战争的情况下打击台湾水面舰船的行动中发挥作用。

  052D型导弹驱逐舰:整体而言,台湾海军并不弱,但对它不利的是,它不得不应对一支实力日益发展壮大的大陆海军。快速的现代化计划让解放军海军受益匪浅。它最新购置的武器之一是052D型导弹驱逐舰。与潜艇类似,该驱逐舰将在封锁和全面进攻的情形下发挥作用。其任务包括摧毁台湾水面舰艇和对台湾空军进行进攻性作战,从而与中国大陆防空系统优势所构成的威胁互为补充。

  文章写道,不用说,中国大陆的武器库中还有其他东西可以在战时挑战台湾的防御和造成重大威胁。中国大陆武装力量的现代化不管是在数量和质量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

  虽说如此,但台湾不必绝望,因为台湾的地理环境会给解放军企图夺取台湾岛的军事行动构成严重挑战。最终,解放军将不得不跨越险恶的台湾海峡,而台北在这里具有优势。在高精确打击的时代成功实施两栖登陆行动并不比70年前更容易。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台湾海峡 美军 解放军 统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