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进攻加沙印度却遭殃 合研导弹滞留韩国

2014年08月12日 08:35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以色列在加沙地区发动的攻击行动,却意外殃及印度。据《印度商业标准报》11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同以色列联合研制的远程防空导弹(LR-SAM)因加沙战事导致项目受阻,而没有配备最基本防空力量的印度航母、最新型驱逐舰都在翘首期盼这型导弹早日研制成功。

  报道称,在印度制造的4台LR-SAM导弹发动机原本要运送至以色列特拉维夫进行试验,但它们被迫滞留在韩国首尔机场已将近1个月。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证实,这些导弹装有高度易燃的燃料,本来计划通过大韩航空的航班将它们运送至以色列进行试验。但以色列对加沙发起攻击后,大韩航空取消了飞往特拉维夫的所有航班。“世界最先进反导防御系统的一个关键和秘密子系统滞留在大韩航空位于首尔的仓库内”。印度《今日印度》杂志称,这并非印度导弹首次困在韩国。去年10月,“帕吉提”地对地导弹在韩国港口无看管状况下也滞留了1个月。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管阿维纳什·钱德尔表示,把导弹作为商业货物通过海运进行运输并非不寻常,“我们不认为有必要用印度空军战机来运送导弹发动机,但现在我们可能会重新考虑使用一架印度空军战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着局势进展。”

  据悉,LR-SAM导弹项目始于2006年,原定于2012年完成,以保护印度新一代战舰免遭掠海反舰导弹袭击。报道称,印度最先进的“加尔各答”级防空驱逐舰首舰“加尔各答”号16日将在孟买正式入役,但这艘驱逐舰的发射装置上空空如也,预期在未来一年内相继入役的另两艘同级驱逐舰“科钦”号和“金奈”号也是如此。而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也在等待LR-SAM导弹。所有这些军舰上已经安装雷达和发射装置,但导弹却面临问题。▲ (候 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以色列 加沙 印度 韩国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