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带72小时停火生效

2014年08月06日 05:0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加沙地带72小时停火生效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5日电(记者高路)由埃及方面提出的加沙地带72小时停火倡议当地时间5日8时开始生效。

  根据埃及的倡议,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为代表的巴武装派别在72小时内无条件停火,并在此期间在开罗就永久性停火展开间接谈判。

  停火生效后,大批加沙人走上街头,购买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加沙主要市场和道路迎来久违的喧闹。

  经过一天艰难谈判,巴以双方4日夜间终于同意从5日起实施为期72小时的停火。巴勒斯坦人期待,此次停火能为加沙地带最终停火铺平道路。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5日电(记者孟博、郁玮)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5日说,以军地面部队已在72小时停火生效之前完全从加沙地区撤出。

  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国防军将在停火生效前从加沙地区撤出,但仍将会在加沙地带边境附近的防御性位置部署兵力,并对任何来自加沙的袭击进行反击。”这份声明还说,目前紧急征召的预备役士兵还未接到解散命令。

  停火生效后,以国防军发言人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部署在加沙地带的以军已经全部撤离加沙地带。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5日电(记者高路)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5日表示欢迎加沙地带执行72小时停火,他同时呼吁以色列遵守停火协议。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报道,阿巴斯对加沙地带当地时间8时起开始执行巴以双方达成的72小时停火协议表示欢迎。他同时呼吁以色列遵守该协议,并敦促以方接受埃及方面提出的加沙地带永久性停火倡议。

  据新华社联合国8月4日电(记者王雷、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同意实行72小时停火,并呼吁双方遵守停火协议。

  图:8月4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边境的一处阵地,一名以军士兵在装甲车下休息。新华社发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国际杯-鲁尼马塔进球 曼联3-1利物浦夺冠
  • 娱乐郭美美推手炒嫩模:干爹送包顶俩月工资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鲁甸地震现场医生:9岁男孩全家丧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