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马航客机遭击落致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紧张

2014年07月18日 13:0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台媒称马航客机遭击落致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紧张

  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现场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17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在乌克兰坠机,即使目前尚未确定责任归属,但搭载298条人命的民航客机遭击落悲剧,不仅让乌克兰危机升高,也让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紧张。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有9名英国公民在这次遭击落的马航班机上,英国政府已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针对乌克兰危机召开紧急会议,联合国也决定于18日上午开会。

  目前初步消息,虽然没有美国公民在乘客罹难名单内,但马航这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班机上,有154名荷兰籍乘客,让塬本人在国外的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立即赶回国内坐镇处理。

  美国前驻俄罗斯大使柯林斯(James F. Collins)表示,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正反面后果。从负面来看,这起事件会让乌克兰危机升高,冲突更白热化。

  另外,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乌克兰专家威尔逊(Damon Wilson)则认为,证据将击落飞机的导弹与乌克兰民间武装连结,而且延伸到提供支持的俄罗斯,会根本上改变国际社会对乌克兰冲突的看法。

  威尔逊分析,包括部分美国的欧洲盟邦在内的世界领导人将乌克兰冲突视为区域性,一直不愿把矛头对准莫斯科,但如果证据明确显示俄罗斯与击落民航机有关,这项立场可能要被迫重新评估。

  对于马航客机遭击落,美国及盟邦在第一时间均不愿将这起悲剧归咎于哪一方,但西方潜在反应据信乌克兰叛乱分子要为这起民航机遭击落事件负责。

  马航MH17失事 各领袖吁UN调查

  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17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世界多国领导人今天呼吁针对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失事事件,展开以联合国为首的国际性调查,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承诺将尽可能提供所需协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呼吁“立即”展开“畅通无碍”的调查,他在与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通电话时,对罹难的荷兰公民表达哀悼之意。罹难的298人中有154名荷兰人。

  奥巴马并表示,已指示美国官员尽所能协助调查,并承诺对所有影响国家提供支援。

  奥巴马在德拉瓦州威明顿(Wilmington)的演说开头针对此事件发表简短声明。他说:“我已指示国家安全团队和乌克兰政府保持密切联系。美国将尽可能对失事调查提供协助。”

  与此同时,世界各国领导人也呼吁针对马航MH17班机失事事件展开国际性调查。

  英国呼吁展开以联合国为首的调查工作,安全理事会也在英国要求下,将在明天召开紧急会议。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认为,一定要有以联合国为首的国际性调查。”

  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17日也呼吁,“立即”针对班机失事塬因展开“独立”的国际性调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则表示,涉及击落这架飞机的人都该绳之以法。

  拉斯穆森说:“这是另一个惨痛的教训,说明为什么我们必须迫切结束这场衝突,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在该地区造成的不稳定局势已愈趋危险。”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已要求军方“提供理清这项犯罪行为的一切所需协助”。

  但普京也将这起事件责任归咎乌克兰,他说:“如果这个国家是和平的,如果乌克兰当局没有恢復东南部的军事行动的话,悲剧就不会发生。”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客机 乌克兰 俄罗斯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