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导弹击落 机上298人全遇难

2014年07月18日 07:50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近期被击落飞机位置示意图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近期被击落飞机位置示意图

  【环球军事报道】北京时间17日23时左右,从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传来惊人消息: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波音777)在乌克兰境内坠毁,机上295人,包括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据CNN最新消息,马航坠毁班机MH17上共有298人,包括283名乘客(其中3名婴儿)和15名机组人员。

  乌克兰媒体记者奥列格第一时间在现场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架飞机是在顿涅茨克郊区失事的,不是简单的意外,是被比较高性能的地空导弹在“一万米高空”击落。

  据称,这种导弹叫做布克导弹,是俄罗斯“山毛榉”地空导弹系统。该导弹为著名的萨姆-6防空导弹的后继型号,曾出口多个国家。它的最大射高为1.4万米,在俄格战争中,格军从乌克兰进口的该导弹曾多次击落俄军战机。路透社随后称,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证实,飞机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

  据悉,乌克兰内政部说是叛乱分子击落的。但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东部亲俄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即乌克兰政府口中的“叛军”)已否认击落马航飞机的消息,说他们防空导弹最多能打到3000米,而马航飞机飞行高度为1万米。

  到达现场的奥列格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失事地距离俄罗斯边境只有60公里,到处是残骸和碎片,能看到的是民用航空公司的标志,可能由于坠落高度太高,没有看到任何遇难者遗体。现在乌克兰政府军在现场已经开始封锁,收集物证。据悉,这个航班在失事前发出过紧急呼救的信号,乌克兰军方和民航管理部门都接受到这个信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证实,他们此前已经失去与MH17航班的联系,该客机是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航班,最后已知位置是乌克兰上空。波音公司17日晚则称还没有得到消息,还不能确证。

  根据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官网显示,该航班是当地时间17日12时30分起飞的,与此同一时段,马航在该机场还有多个飞往苏黎世、斯德哥尔摩、布鲁塞尔等欧洲城市的航班。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对《环球时报》说,如果真的是“被击落”,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被谁击落”。但无论如何,这对马来西亚来说都是一场国家灾难,这也使得全世界更加关注乌克兰混乱的局势。

  自今年3月马航MH370航班失联以来,马航一直处于风雨飘摇中。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一家国有投资机构Khazanah计划将马航私有化,作为重组调整的第一步。此外,由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任董事长的Khazanah董事会,预计在月底会面讨论该计划。

  《环球时报》记者18日零时连线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询问该航班中是否有中国乘客,马航工作人员表示,所有事项都在确认中,目前无法回答,但他们会尽快更新信息。▲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客机 乌克兰 俄罗斯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千所大学排名:八美校进前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