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盘点马航客机遭击落事件五大重点

2014年07月18日 12:1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17日坠毁于乌克兰东部原野,机上298人全数罹难,台湾“中央社”17日盘点了到目前为止整个事件的五大重点:

  失事飞机与失联MH370属同一机型

  17日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为波音777-200ER,与3月自吉隆坡飞北京途中离奇失联的MH370属同一机型。马航原本表示,机上运载280名乘客及15名机组员,但之后上修为298人。

  MH17客机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15分自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原本预定于当地时间隔天清晨6时10分降落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

  航线经战地 曾有军机遭击落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虽然先前有乌克兰军机在东部动盪地区遭抗军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航线行经这个激烈战场上空,似乎不受飞行禁令影响。

  欧洲航管组织表示,马航MH17客机似乎在约1万公尺的高空飞行,是有经授权的。不过乌克兰当局早已关闭较低海拔的领空。

  美联社报道,欧洲航管组织表示,接获乌克兰当局通知,东部领空现在全面关闭,在没接到进一步通知前,将拒绝任何飞机使用这条航线。

  坠机过程

  马航表示,接获乌克兰航管中心通知,得知国际时间14时15分时,MH17在距离塔马克(Tamak)航空点30公里的地方与地面管制台失联,这个地方距离乌克兰与俄罗斯边界约50公里。

  根据追踪航班状况的FlightAware.com网站显示,MH17最后记录到的位置是在乌俄边界以西约1万公尺的高空。

  一名美联社记者表示,飞机似乎在坠地前就解体。燃烧的残骸及乘客私人物品散落广大地区。

  谁击落客机 众说纷纭

  乌克兰内政部长的顾问表示,飞机是遭飞弹击落,但没有证据。另外一方面,乌克兰民间武装领袖表示,他很肯定飞机是被乌克兰军队击落,但也未能拿出证据。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武装部队当天没有对任何空中目标发动攻击。

  西方独立国防专家告诉美联社,乌克兰及俄罗斯武装部队都持有SA-17飞弹发射器,可攻击高度2万公尺的目标,而亲俄抗军在乌克兰部队撤退时,也拿到1至2枚地对空飞弹。

  逾半数乘客是荷兰人 儿童80人

  马航欧洲区主管表示,机上乘员人数为298人,而283名乘客中有多达154名荷兰人。

  马航资深副总裁高特尔表示,客机上至少还有27名澳洲人、38名马来西亚人、11名印尼人、6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和1名加拿大人。

  《独立报》报道,死者包括23名美国公民和80名儿童。

  乌克兰内政部表示,有23名美国公民搭乘这班飞机,其余乘客国籍尚待确认。根据现场多家通讯社,机上有80名儿童。

  【延伸阅读】

  欧盟、北约就马航客机坠毁发声明 强调找出元凶

  2014-07-18 12:12:09

  境外媒体盘点马航客机遭击落事件五大重点

  7月17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举行的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航欧洲区负责人介绍情况。当日,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共有乘客和机组成员298人。

  境外媒体盘点马航客机遭击落事件五大重点

  7月17日,据路透社消息,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坠毁机型为一架波音777客机,机载约283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图为坠毁的马航MH17乘客家属在吉隆坡机场痛哭。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17日电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7月17日晚就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事件发表声明,强调应该立即就此次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尽可能迅速地厘清事实真相,查出此次悲剧事件的肇事者。

  欧盟声明指出,范龙佩及巴罗佐对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深感震惊。欧盟强调,遇难者来自多个国家,其中也包括来自欧盟国家的乘客。

  范龙佩及巴罗佐代表欧盟向荷兰及马来西亚首相、所有遇难者所在国政府、遇难者家属及亲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欧盟在强调就此次事件及时展开全面调查的同时,表示会密切关注此次事件的后续发展。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就此次事件发表声明,他认为造成此次悲剧的元凶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

  拉斯穆森当晚发表声明说:“此次悲剧性事件表明,我们必须尽快结束乌克兰危机。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不稳定,使得相关周边地区变得越来越危险。”

  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型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马航刚刚更新机上人员为298人。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据报全部遇难。此事震撼整个国际社会。(完)

  【延伸阅读】

  潘基文要求就马客机在乌失事进行国际调查

  2014-07-18 11:54:05

  境外媒体盘点马航客机遭击落事件五大重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人民网7月18日讯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新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就马来西亚波音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事件进行国际调查。

  周五凌晨,他对记者称:“有全面地和透明地进行国际调查的明显必要性。” 潘基文同时还说,他和国际民航组织一起观察所有有关该惨案的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对遇难者家属和亲人及马来西亚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

  北京时间17日晚,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境内靠近俄罗斯边境坠毁。而后,马航就MH17坠毁发表第二份声明时,更新机上人数至298人,全部遇难。包括3名婴儿。机上人员国籍有荷兰(154人)、马来西亚(43人含2名婴儿)、澳大利亚(27人)、印尼(12人含1名婴儿)、英国(9人)、德国(4人)、比利时(4人)、菲律宾(3人)、加拿大(1人),41人仍国籍不明。(刘融)

  【延伸阅读】

  白宫发表声明要求乌克兰立即停火 调查客机事件

  2014-07-18 11:48:13

  境外媒体盘点马航客机遭击落事件五大重点

  马来西亚一架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确认,该公司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失联,并称最后与该客机取得联系的地点在乌克兰上空。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发表声明,要求乌克兰“立即停火”,以确保对在其东部地区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展开调查。

  白宫发言人在声明中称,“美方希望有关各方,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及武装分子立即停火,以便对被击落的马航MH17展开调查”。

  马航MH17客机7月17日在俄乌边境坠毁,机上298人全员遇难,无人生还。有推测称这架客机是遭导弹击落的,虽然这一推测未得到权威证实,但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互相指责对方该为事件负责。此次事件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各方正密切配合调查。

  【延伸阅读】

  澳总理:马航客机或系俄支持武装击落

  2014-07-18 11:15:00

  境外媒体盘点马航客机遭击落事件五大重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马航客机或系俄支持武装击落。(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8日表示,马航MH17客机似乎是被“俄罗斯支持的武装”击落的。

  27名澳大利亚公民在马航空难中丧生。阿博特在议会前说:“对于我们国家来说,这是很糟糕的一天,对于世界也是如此。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凶手好像是俄罗斯支持的武装。”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长17日指责俄罗斯军事情报官员卷入了亲俄武装击落马航客机事件。不过西方国家领导人没有那么快指出谁是空难责任方。

  马航就MH17坠毁发第二份声明,声明更新机上人数至298人,含荷兰154人、马来西亚43人含2名婴儿、澳大利亚27人、印尼12人含1名婴儿、英国9人、德国4人、比利时4人、菲律宾3人、加拿大1人,41人仍国籍不明。

  (编辑:信莲)

  【延伸阅读】

  马航客机俄乌边境遭击落 美欧航空纷纷换路线

  2014-07-18 11:05:00

  境外媒体盘点马航客机遭击落事件五大重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现场。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17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架客机今天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298人全数罹难。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表示,美国各航空公司已同意避开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飞行。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表示,马航MH17班机坠毁后,FAA已与美国各航空公司联络,确认各航空公司同意不靠近俄乌边境飞行。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在声明指出,早在4月即发布“飞行员通知”(Notice to Airmen),禁止美国的航空公司班机飞越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以及邻近的黑海与亚速海(Sea of Azov)上空。

  基辅当局表示,马航MH17班机是遭“恐怖分子”攻击击落。美国官员也指出,情报分析“强烈认为”MH17班机是遭地对空导弹击落。

  美国和欧洲各航空公司也因此重新规划航班路线。法国交通部官员弗雷德里克·屈维利耶(Frederic Cuvillier)表示,他要求“法国的航空公司在事故原因查清前,避开乌克兰空域”。

  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已决定立即“大范围绕道”,并表示“优先确保乘客安全”。不过她表示,目前尚未接获要求避开乌克兰空域的指示。

  英国运输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已起飞的航班已由该地区交管人员重新规划路线。”

  欧洲航管组织(Eurocontrol)也在此时表示,乌克兰当局18日宣布,乌克兰东部设立禁飞区。

  声明表示:“飞机失事后,乌克兰当局通知欧洲航管组织,乌克兰东部所有领空不限高度都已关闭。”

  声明也说:“欧洲航管组织已驳回所有使用这条路线的航班计划申请,在进一步通知以前,这条路线将维持关闭。”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