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机前拍客机照片“留证” 荷兰男子一语成谶

2014年07月18日 12:5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登机前拍客机照片“留证”荷兰男子一语成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当日称,荷兰男子登机前拍下马航客机MH17的照片放上面簿,还写道:“如果这架飞机出事了,它就是长这样子的!”

  没想到,他在面簿上的留言竟然一语成谶,他的黑色幽默竟成为了预言。

  这名荷兰男子名为Cor Pan,他原来是与女友Neeltje Tol一起要到吉隆坡去度假。他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的G03闸门登机时,突然停下来拍下了在机坪外的马航客机MH17的一张照片放上面簿,并加上了他调侃马航的字句。

  他的好些朋友当时都祝他一路顺风,还叮嘱他要记得分享多一些度假的照片,但过了不久,他们在他面簿上的留言就已从担心害怕转成伤心绝望。

  【延伸阅读】

  港媒:马航客机上有1名香港人1名持外国护照家属

  2014-07-18 12:42:00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消息,香港入境处证实,马航客机17日在乌克兰坠毁,机上有1名香港人及其1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

  香港入境事务处表示,获悉坠机事件后,已即时通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马来西亚、乌克兰及荷兰大使馆及航空公司了解情况。

  经初步核对乘客名单后,入境处发现有1名港人及其1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乘搭该航班,并已主动联系有关家属并确认事件,并会按家属意愿提供一切可行协助。

  香港入境处会继续与公署、各大使馆及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系,以进一步确认是否还涉及其他香港居民,并留意事态发展,积极跟进事件。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香港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1868。

  【延伸阅读】

  美国敦促乌克兰停火 保证坠机事故调查不受干扰

  2014-07-18 12:36:00

  登机前拍客机照片“留证”荷兰男子一语成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图为马航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的现场。

  中新网7月18日电 美国国务院网站17日发表声明,对MH17坠毁事件表示哀悼,并呼吁乌克兰有关各方立即停火,保证进行完整、可靠、不受干扰的国际调查。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目前至关重要的是,能够尽快进行完整、可靠、不受干扰的国际调查。美国呼吁包括俄罗斯、乌克兰政府以及乌克兰民间武装在内的有关各方,支持达成立即停火,确保国际调查员能够安全和不受阻碍地进入坠毁区域,而寻找遗体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声明称,联合国和欧安组织这样的国际机构,可能将在这一问题的处理中起到重要作用。而美国将在未来的数小时和数天之内,与有关国家和美国在这些组织中的盟友进行联系,确定进行调查的最佳方式。

  美国国务院强调,所有的证据都不能以任何方式被篡改,而坠机现场的的所有潜在证据和遗体都应该“不受打扰”,这一点至关重要。美国随时准备向国际调查提供援助。

  另外,美国方面仍在继续寻求信息,以确认坠毁航班上是否有美国公民。

  声明称,此次事件发生在乌克兰的危机时刻之中,而美国敦促俄罗斯采取行动,缓和乌克兰的局势,并支持达成可持续的停火,使乌克兰局势走向和平。

  【延伸阅读】

  外媒:美国副总统拜登称马航MH17被导弹击落

  2014-07-18 12:36:00

  人民网7月18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就马航MH17客机坠毁一事表态称,马航MH17航班被一枚导弹击落,但不清楚发射导弹的是哪一方。

  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在记者的采访中表示,这架航班是被导弹击落的。

  报道指出,一个雷达系统发现了一处地对空导弹系统开启,并且在飞机坠毁前对飞机进行跟踪。另一处的雷达系统发现了飞机被击中后的热源信号。

  【延伸阅读】

  安理会将就MH17召开紧急会议 英国呼吁独立调查

  2014-07-18 12:36:00

  登机前拍客机照片“留证”荷兰男子一语成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东时间7月17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临时安排的记者会上哀悼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事件遇难者,呼吁对航班坠毁事件展开全面和透明的调查。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就MH17在俄乌边境坠机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当地时间7月17日,英国驻联合国代表团透露,将举行会议商讨乌克兰坠机事件,时间定于18日上午10点。

  这次会议主要将关注16日被击落的乌克兰一架空军战斗机和17日被击落的一架承载298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

  英国方面向安理会提出新闻声明,呼吁对该事件进行“彻底的独立的国际调查”。

  美国白宫方面在当地时间17日也发表声明,呼吁尽快进行“全面、可信并且通畅的国际调查”。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很明显,乌克兰坠机事件将需要全面的并且透明的国际调查。”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