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俄或售中国改进版伊斯坎德尔导弹

2014年07月16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近日,参加白俄罗斯武器装备展的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尔拉莫夫表示,“伊斯坎德尔-E”导弹如同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作好出口准备。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称,俄方或许暗示出口这些武器系统的政策有所变动,而且可能将改进版出售给像中国这样的客户

  卡申指出,把“伊斯坎德尔-E”与S-400相提并论并非偶然。这两个导弹系统都是俄军优先装备的武器。由于国防采购规模巨大,俄罗斯军工的生产能力已经难以应对,所以决定只在满足俄罗斯武装力量基本要求之后再出口这两个系统。俄军需要尽快更换使用期已过的苏联武器,“伊斯坎德尔”也不例外,此种导弹将替代苏联时代“圆点-U”导弹,后者的固体燃料的保存期截至本十年末。

  卡申认为,俄罗斯已在重新装备军队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有关向中国、白俄罗斯等国出口S-400的谈判正在进行。显然,出口“伊斯坎德尔-E”的时机业已成熟。该系统将有益于许多亚洲国家——目前一些国家和地区或独立或依靠美国来研制反导系统,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甚至中国台湾都有类似计划。设计“伊斯坎德尔-E”导弹时,专门考虑到了敌方拥有强大反导系统的情况,它不仅具有高精度,而且还有复杂的飞行轨迹,即使最先进的反导系统也很难击中它,在做机动动作时,其最大过载可达30g。

  此外,“伊斯坎德尔-E”导弹系统还可在敌方占有空中优势的条件下大显身手,其底盘的灵活性高,导弹发射的准备过程短且自动化程度高。

  卡申分析称,对像中国这样的客户来说,更重要的是可以对该系统进行改进,以便利用新型导弹。例如,俄罗斯研制出一种拥有射程达2000公里的巡航弹道的新版本“伊斯坎德尔”,但由于俄已签署《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因此在装备这些武器时受限。不过,对东亚和南亚国家来说,不存在此种限制。即使对那些拥有先进导弹计划的亚洲国家来说,该系统也是对其现有武库的一种有益补充。毕竟,“伊斯坎德尔-E”的高精度以及应对反导系统的能力,使它成为击毁个别极其重要的受到高度保护的目标的理想工具。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伊斯坎德尔 中国 导弹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1个多月来10余名落马官员被通报涉嫌通奸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首任总裁来自印度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