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叙提供伊斯坎德尔导弹对付北约爱国者系统

2012年12月16日 10:17  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站12月14日报道,在北约宣布将在土耳其境内部署“爱国者”防空系统后仅仅数小时,俄罗斯便决定向叙利亚交付首批“伊斯坎德尔”地对地战术导弹系统。

  “伊斯坎德尔”导弹的飞行速度为音速的6—7倍,射程约280千米,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打击精度可达5米。由于在飞行过程中可实施复杂的变轨措施,同时在结构设计上运用了减小雷达反射截面的隐形技术,“伊斯坎德尔”可轻易突破现有的反导和防空系统。此外,该系统发射的导弹在飞行过程中的大部分轨道高度均超过50千米,即使敌方使用现代化的拦截武器,其仍然能够躲避敌方火力并准确打击各种点目标和面目标。

  据隶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Mashregh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方面已警告土耳其勿使当前的叙土边境局势进一步激化。该通讯社透露,首批“伊斯坎德尔”导弹由俄海军运输船运抵叙利亚的塔尔图斯军港并交付叙方。

  Mashregh通讯社在其报道中指出,俄方向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府提供“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的举动清楚地表明,保障叙安全与稳定是俄方划定的“红线”。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此次提供的导弹数量,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足以摧毁部署在土耳其境内的“爱国者”系统。(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