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能灭掉美反导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 18:13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参加军演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参加军演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发射瞬间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俄新社5月11日消息,俄国防部代理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11日表示,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能够摧毁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报道称,欧洲反导系统可能成为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此前俄罗斯向美国与北约提议共同在扇形原则上打造欧洲导弹防御系统,但却遭到拒绝。于是莫斯科要求获得欧洲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法律保障,但这一点也未能成功。最终俄罗斯政府威胁称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并采取一系列其他措施。

  在谈到是否需要新的军备克服美国反导系统的问题时,谢尔久科夫指出,现有的武装足以应付这个课题。“伊斯坎德尔可以打击有碍我们导弹的武器。”他表示。

  在评论不久前在莫斯科召开的反导会议时,他表示,俄方将期待来自美国的具体建议。“等一等,看他们会提什么建议。对我们来说这(美国愿意考虑提供欧洲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法律或政治保障)是个新闻。”他说。

  谢尔久科夫补充道:“如果他们提供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障,那么我们愿意另眼看待这个问题。至今我们得到的只有口头承诺。”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斯坎德尔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