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拟引进强袭登陆舰 意在防备中国

2014年07月09日 11:1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8日报道称,正在美国圣迭戈访问的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视察了美海军的强袭登陆舰,日本政府8日开始对引进可用于“夺岛”作战的同型号强袭登陆舰正式展开研究。

  共同社报道,考虑到中国屡次驶入钓鱼岛周边海域,日本将加快推进以增强西南诸岛防卫力量为主要内容的“防备中国态势”。

  强袭登陆舰是从附近海面用来登陆作战的舰艇,可以运输直升机、登陆小艇等,具备让部队在无港湾设施之处灵活行动的能力。

  小野寺视察强袭登陆舰“马金岛”号时向媒体表达了浓厚兴趣,称“多功能的运输舰还能切实应对灾害,是非常有意义的装备”。

  日本防卫省在探讨引进新型舰艇的同时,还准备在2018年度结束前编制新的“水陆机动团”。该团是陆上自卫队部队,包揽从登陆到“夺岛”的任务,考虑通过新型舰艇运送。

  根据设想,新型舰艇还将运输自卫队力争2015年度引进的美军“鱼鹰”运输机以及2018年度结束前采购完成的52辆水陆两栖车。

  共同社报道引述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话说:“如果通过部署新型舰艇能一次性实现部队、运输机和水陆两栖车的运送,就可大大提高作战的应对能力。”

  不过,加强对华威慑力未必与地区的稳定直接相关。报道称,据悉中国也已着手制造首个强袭登陆舰,若两国陷入扩充军备竞争,或将加剧两国的紧张关系。

  据日本《产经新闻》8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当天在北海道大树町的陆上自卫队滨大树训练场实施队员及车辆的登陆演习。

  作为本州等地的部队转移至北海道,而展开长距离“协同转移演习”的一环,第10师团(名古屋市)约80名队员参加演习。

  最近,日本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在夏威夷的美军基地举行了登陆训练。这次训练是今年“环太平洋2014”联合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日本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是担任离岛防卫任务的陆上自卫队部队,将成为即将成立的日本版“海军陆战队”的核心,未来将引进与美军共通的装备。

  这是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