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伊拉克近期也将从中国购买武器对付叛军

2014年07月09日 11:04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据俄新社7月7日报道,伊拉克准备积极利用外国军事援助打击已经攻占并且继续控制伊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的所谓的“黎凡特伊斯兰国”。但是,伊内部政治和宗教问题,以及一些国外伙伴对马利基政府的不信任,都给外部军事援助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伊朗援助可能会制造更多问题    

  率先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援助的是与马利基的什叶派政府保持密切联系的邻国伊朗。鲁哈尼总统甚至表示,伊朗将尽一切可能保护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圣徒,打击逊尼派武装分子。但是伊朗外交官表示,德黑兰没有向伊拉克派兵参与反恐的计划,但是准备向对方提供武器,如果巴格达提出这个要求的话。

  伊拉克议员阿卢西认为,实际上伊朗已经积极援助伊拉克,不仅提供了战机,而且还提供情报信息。另外,伊拉克在伊朗支持下组建了一支志愿者武装团队,打击逊尼派武装分子。伊拉克政府否认此举只是担心引发民众的愤怒,因为这支武装团体本身对伊拉克来说就很危险,因为它不是强力部门机构,却独立自主行动,侵犯了国家主权。

  7月6日有消息称,一名伊朗军事飞行员在伊拉克萨马拉市同武装分子的战斗中死亡。至于这名伊朗公民死亡的具体情况,以及是谁派往伊拉克的,现在暂时还不清楚。

  美国的援助成问题

  在援助伊拉克方面,美国仍旧按兵不动,并不急于展开积极的行动,尽管两国签订有安全协议。伊拉克国防部一位匿名代表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只履行了两国安全协议的一小部分义务。目前大约300名美军顾问还在继续研究伊拉克局势。美国无人机也在帮助伊拉克军方协调在叛乱省份的行动。美国承诺在研究完局势,并且确信计划供应的导弹不会用于对付基尔库克的库尔德人之后,美方将向伊拉克供应1200枚现代化导弹。与此同时,美国向伊拉克供应F-16战斗机的合同命运至今还不清楚,此前美国已经多次推迟履行合同义务。

  希望寄托在俄罗斯和中国身上

  伊拉克政府执政集团代表穆罕默德-阿里-乌凯利向俄新社表示,伊拉克很快可能购买一批中国武器。他表示,伊拉克已经向中国提出类似请求,希望与中方签订合同,供应伊军反恐斗争所需要的武器。目前这个问题正在研究之中。

  他还表示,伊拉克准备从多个不同的国家购买武器。目前俄罗斯向伊拉克供应武器的协议正在顺利履行,两国2012年签订了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总额43亿美元的一揽子协议。根据伊拉克电视台的报道,俄罗斯6月底交付的苏-25强击机已经装备伊拉克军队,开始积极使用,参加战斗。伊拉克电视台在报道中,还把伊军解放萨拉赫丁省大部分地区的功劳和苏-25的作战使用联系在一起。目前伊军作战飞机每天起飞100多架次。

  “今日俄罗斯”观察员戈罗坚科指出,目前伊拉克发生的一切都在美国控制之中,认为华盛顿无法控制“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行动的想法是幼稚的。这个恐怖主义团伙的资金来自卡塔尔,而负责针对伊朗、伊拉克、叙利亚、哈萨克斯坦和中亚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就在卡塔尔,主要负责中东、东非和中亚事务。毕竟在伊拉克,除了阿拉伯人之外,还有大量库尔德人和土耳其人,他们将会成为美国今后策划外高加索、中亚国家政变的棋子。(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