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向中东出口导弹部件 与欧洲合研空空导弹

2014年07月08日 10:05  环球网  收藏本文

  《日本经济新闻》7月6日发表题为《日本将向中东国家出口拦截导弹核心部件》的文章。文章内容如下:

  日本政府将于本月下旬召开国家安全保障内阁会议,决定向美国出售拦截导弹的核心部件——高性能传感器。这是4月份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后,日本首次向国外出口武器。预计美国会从日本采购零部件组装成导弹,然后出口到中东的卡塔尔。不过,政府认为向第三国出口不会激化冲突。

  原有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原则上禁止国内防卫企业出口武器。按照新原则,只要通过了严格的审查,防卫企业就可以出口或从事国际联合开发。此次出口将成为政府按照新原则批准的第一个案例,必将促进防卫产业的出口和与外国企业的联合开发。

  向美国出口的是搭载在“爱国者”-2地对空拦截导弹上的高性能传感器。它是导弹顶端安装的红外导引头的主要部件,用于识别和跟踪目标。

  日本三菱重工获得了美国方面的授权,一直在为自卫队生产这种传感器。美国国内已经缩小了“爱国者”-2导弹的生产规模,将拦截导弹生产的重心转向了“爱国者”-3。为了生产用于出口到卡塔尔的“爱国者”-2,美国计划从三菱重工采购传感器。

  首相安倍晋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及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等人将在国家安全保障内阁会议上正式做出决定,然后由菅义伟宣布这一消息。

  另据路透社7月3日报道,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三菱电机公司日前同意迈出与欧洲导弹制造商MBDA导弹系统公司合作的第一步——共同研发一款用于F-35隐形战斗机的空对空中程导弹。

  这一初步协议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通过国际合作将日本军工供应商推向世界军备市场,同时降低日本国防采购成本的延伸。

  这只是自安倍政府4月份结束维持了40多年来的武器出口禁令后可能出现的一系列国际武器协议中的一个。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河南买官卖官问题突出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