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政府内部人士曝光轰20轰炸机服役时间

2014年07月07日 09:51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7月7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援引中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称,到202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编制中的现代化作战飞机数量将会基本实现翻番。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7月4日评论指出,与美国国防部在每年一度的中国军力报告中公布的数据相比,英国媒体披露的有关中国空军作战飞机数量增长前景的消息显得更加广泛,更加具体。

    五角大楼在2014年6月5日的最新报告中,对中国空军机群数量史无前例的增加,以及解放军空军与西方国家空军之间的差距迅速缩小表示担忧。中国空军在一系列方面,包括指挥和控制系统、电子战和干扰系统方面的作战实力,正在大幅提升。

    五角大楼在2013年度的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1900架作战飞机中有600架是先进的现代化战机。虽然中国仍在大量使用第二代和第三代战机,但是这种情况将在未来几年发生较大变化,因为中国正在迅速装备第四代战斗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在中国政府中的消息人士的评价,显然和五角大楼的统计数据有较大出入,但是在更大程度上确认了美国国防部担忧的趋势。特别是,根据英国媒体消息人士的数据,截止到2014年,中国已经装备了946架现代化作战飞机,与美国国防部2013年度的评估数据相比,多出300架。而到2020 年,中国现代化战机的数量可能会增加到1562架。

    《简氏防务周刊》消息人士指出,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苏-27SK歼击机的数量可能会由2014年的70架减少到2020年的28架,或者只保留一个飞行团的编制数量。与此同时,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购买24架苏-35歼击机。而中国自主生产的苏-27SK的仿制品歼-11A/B战机的数量,将由现在的 230架增加到2020年前的390架。

    一些中国消息人士确认,中国军队正在逐步放弃生产歼-11B,转而生产海军舰载版歼-15和新型双座版歼-16歼击机,到2020年前的生产数量可能会达到100架。与此同时,中国空军编制中的单座型歼-11的数量也将增加,可能会通过生产更加先进的歼-11D战机的形式来实现。

    根据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的预测,到2020年歼-10歼击机的数量将由现在的220架增加到400架,每年30架。目前的生产正在逐步由歼-10A向歼 -10B过渡,后者使用新型有源相控阵天线机载雷达。还有预测称,到2020年中国将生产出最多24架第五代歼击机歼-20。

    另外,据估计,中国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将在2020年前向中国空军交付120架攻击型战机,使其总数达到320架,每年供应20架。在2013年12月公开亮相的新版歼轰-7B歼击轰炸机虽然在外形上区别不大,但是新型战机配备功率更大的发动机和更加先进的电子设备。

    《简氏防务周刊》消息人士预测称,到2020年中国空军编制中的西飞轰-6轰炸机数量将由130架增加到180架,每年8架。这可能意味着,中国将会继续生产轰-6K轰炸机,这种轰炸机使用功率更大的发动机,机头部分也有适当改进。这名中国政府内部人士还指出,至于轰-20战略轰炸机,可能直到2025年才能完备定型。(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