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印将于今年11月在印度举行反恐军演

2014年07月04日 08:3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3日报道,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报道,7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举行会谈。会谈前,房峰辉为辛格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据拉美社新德里7月2日电,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7月2日开始访问中国,旨在落实两国去年签署的一项史无前例的边防合作协议,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赋予其新内容。

  据军方消息人士称,辛格在2日至5日访问中国期间将与中国军方领导人就边防合作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会谈。

  此项协议是印度前总理曼莫汉·辛格去年10月访问北京期间签署的。根据协议,双方在边境发生对峙时将不会使用武力。协议包括考虑建立“军队司令部热线”等措施。

  辛格是9年来第二位访问中国的陆军参谋长,将在访问期间会见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2013年中印两国在中国重启了代号为“手拉手”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今年年底还将在印度再次举行联合军演。

  辛格访华前,印度副总统哈米德·安萨里刚刚对中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旨在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双边关系。

  2014年是“中印友好交流年”,两国政府都表示希望加强在诸多领域的经贸合作,以促进两国的战略联盟,共同维护亚洲的和平与稳定。

  《印度时报》网站7月2日发表题为《印中将于11月在巴基斯坦边境附近举行联合“反恐”军演》的报道。报道称,印度和中国军队将于今年11月在巴基斯坦边境附近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这次演习为期10天,可能会在陆军历史最悠久的靶场之一——马哈詹靶场举行。该靶场地处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附近,位于拉贾斯坦邦西部的杰伊瑟尔梅尔地区。

  这是中印在印度西部边境附近举行的首次联合演习,印方参演部队将是驻扎在巴廷达的第10军团的下辖部队,该军团主要由机械化部队和装甲部队组成。

  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通常是与巴基斯坦在印巴边境附近举行联合军演。

  陆军消息人士向本报证实,演习内容将包括反恐和平叛战术,以及涉及战术手语、逮捕和押解、人质解救和联合打击的反恐演习,还包括一次综合反恐格斗演练。这将是印中两国军队的第四次反恐演习。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汤唯原定婚期为8月 或为保胎延至10月
  • 财经钱去哪儿了:110万亿M2有多少流入房地产
  • 科技发烧Ke | 风语者:电扇也能玩出新花样
  • 博客张斌:美国门神一身刺青走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