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收购德国1家造船厂 欲提升潜艇建造能力

2014年07月01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德国212型潜艇 资料图:德国212型潜艇
资料图:瑞典“哥特兰”级潜艇 资料图:瑞典“哥特兰”级潜艇

  据防务新闻2014年6月30日报道,德国蒂森克虏伯工业方案公司(German ThyssenKrupp Industrial Solutions)宣布将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TKMS)瑞典造船厂,该船厂前身为考库姆(Kockums)公司,船厂将以3700万欧元(合514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瑞典萨博(Saab)公司。

  作为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的子公司,蒂森克虏伯工业方案公司在今年4月已与萨博公司就有关出售事宜签署了“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并一直在谈判。蒂森克虏伯公司表示,这次收购是瑞典希望将其潜艇能力带入国内的直接结果。今年年初,瑞典政府就已申明其重组其自主潜艇建造能力的目的。

  现在,蒂森克虏伯工业方案公司想要把精力集中在蒂森克虏伯船舶系统的海军舰船项目上,这些项目在基尔、汉堡和埃姆登等地建造。它们具有高回报率,可以为公司盈利。另一方面,瑞典造船厂已多年亏损。因此,该公司发言人今天表示,在出售瑞典造船厂业务后,他们会有几千万欧元的利润。

  蒂森克虏伯工业方案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尚需得到蒂森克虏伯集团的董事会和监管机构以及瑞典竞争管理局的批准,预计在未来几周就可得到答复。

  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业务包括三大部分:潜艇,水面舰艇建造及维修服务。目前,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瑞典造船厂是其第四个造船分部,业务包括潜艇和海军水面舰艇。它在马尔默、卡尔斯克鲁纳和马斯卡都有相应建造设施,雇佣约900人。

  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是欧洲领先的系统供应商之一,生产212A和214型常规潜艇和其他海军舰艇。凭借霍瓦尔特-德意志造船厂(Howaldtswerke-Deutsche Werft)不依赖空气的燃料电池推进系统,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导者,有2500名职工。据该公司称,其在德国的造船项目有很多积压订单,直到2020年才能完成。(马季)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