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或对军用机器人感兴趣 中俄应当合作

2014年07月01日 09:54  环球网  收藏本文
  批量生产并为俄军装备首批军用机器人不会晚于2019年。   批量生产并为俄军装备首批军用机器人不会晚于2019年。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6月30日报道,俄罗斯军工委员会成员马尔季亚诺夫对记者表示,批量生产并为俄军装备首批军用机器人不会晚于2019年。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对这种新型武器进行了介绍。

  目前俄罗斯军队正在测试可以远程操作的履带式装甲车的不同样品。其上配有大口径机枪和反坦克导弹系统。俄军计划将来购买的装甲车,不仅应能被远程操作,而且还将完全实现自动化。这意味着,它们将能识别目标,在没有军人的参与下自行决定是否动武。

  最先利用军用机器人的国家是以色列。利用无人战车保卫特别重要设施,包括机场。以色列非常重视和完善军用机器人的研制和完善。然而大多数以色列军用机器人都是用来执行巡逻和扫雷任务。

  俄罗斯研制者显然首先是把军用机器人看成是攻击性武器、反坦克导弹的载体。通常反坦克导弹的操作者很容易遭打击,因为他需要看见敌人才能向其开火。反坦克导弹一旦被安装在军用机器人上,它将具有战术上的新的可能性。

  目前俄罗斯正在研究在“虎”式装甲车基础上制造可携带反坦克导弹的超大型军用机器人的可能性。已经为“虎”式装甲车研制出一种普通的、“载人”自动反坦克导弹“短号-EM”系统。“虎”式装甲车可以携带16枚这样的导弹,它们有高爆或温压弹头,既可以攻击坦克,也可以打击敌人步兵。

  在无人版本中,它完全可以用来对敌人后方进行“自杀”式打击,直至“牺牲”自己。需要指出的是,以前中国根据俄罗斯许可证组装过“虎”式装甲车,对中国研制轻型轮式装甲车产生了很大影响。

  考虑到中国面临的恐怖威胁日益严重以及中国边境地区的复杂地势,中国也会对地面无人或机器人化的武器感兴趣。

  无人装甲车和机器人非常适合执行长时间的巡逻和保护气候条件恶劣的边界的任务。众所周知,中国军工本身也在为陆军研制不同的机器人,包括类似美国的、可以行走的“大狗”运输机器人。如果说中国在制造无人机方面明显超过俄罗斯的话,那么在为陆军研制和生产机器人方面两国都处于起始阶段,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前提。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李银河:为何那么多中国女人不喜欢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