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B-52轰炸机部署欧洲 向俄罗斯炫耀武力

2014年06月10日 15:42  世界新闻报  收藏本文

  欧洲上空的“堡垒”:美军B-52轰炸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6月3日派遣3架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前往欧洲,在盟国进行了飞行训练。据称这是美国空军例行训练任务的一部分,但外界普遍认为此举旨在强化美国在欧洲的军力部署,并向俄罗斯施加压力。

  向俄罗斯炫耀武力

  简氏援引美国空军上尉马修·米勒的话称,派遣B-52轰炸机的计划早已制定。美国国防部要求对军事人员进行定期培训,以确保在面临各种威胁时,军队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因此空军需要合理分配战略力量。他还补充说,派出的B-52轰炸机将驻停在英国费尔福德皇家空军基地。

  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久前访问波兰时表示,美国将在欧洲,特别是在东欧的“新盟国”领空加强B-52轰炸机的演习和训练。

  作为美军轰炸机部队中的“老兵”,B-52战略轰炸机一直充当着“威慑及干预先锋”的重要角色。一旦美国最高当局认为某地区存在不稳定因素,威胁到了所谓的美国国家利益,B-52轰炸机就会奔赴前沿基地,展示实力。当前,乌克兰局势仍旧动荡,俄罗斯与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持续针锋相对,美军此时向欧洲增派威力强大的战略轰炸机,明显含有为盟友助威并炫耀武力的意味。

  如虎添翼的冷战老兵

  在冷战时期,B-52轰炸机是美国对苏联空中核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在二战结束后不久即开始服役的亚音速战略轰炸机的身躯异常庞大,翼展约达56米,长近50米,机高12米左右,武器舱容积约为24立方米,可搭载近3万公斤弹药,实用升限达1.5万米。该机机身为全金属半硬壳式结构,机翼部分采用加固设计,机体十分结实。

  为进一步挖掘B-52的作战潜力,美国空军已为其加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狙击手”先进瞄准吊舱,使笨重的B-52具备了战斗机才拥有的激光测距和精确打击能力。B-52轰炸机原本就具备长航程、大载弹量的优点,加装先进的瞄准吊舱后,更是成为了一种可监控大范围地面目标并可随时发动打击的“空中火力堡垒”。而波音公司提供的“作战网络通信技术”组件,则可使B-52及时获取作战信息,对战场状况或突发情况做出有效反应。可以预见,更多先进的B-52轰炸机将飞往欧洲,威慑美国所谓的“老对手”。

  本文为《世界新闻报》供凤凰军事稿件,未经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煤炭衰落:鄂尔多斯某小区没一盏窗户亮灯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