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培训无人机操作手:士兵有开火任务就振奋

2014年06月10日 15:18  世界新闻报   收藏本文

  美国如何培训无人机操作手

  教官承认只要有开火任务,士兵就会兴奋,不怕半夜被叫醒

  如今,越来越多的无人机出现在战争中,可无人机操作员如何训练、如何对着目标开火或投掷炸弹却鲜为人知。美国《大西洋月刊》日前刊登文章,展示该刊记者在霍洛曼空军基地无人机操作员培训课堂上的见闻。

  霍洛曼空军基地位于美国西南部新墨西哥州,是全世界最大的无人机操控训练基地,也是美国空军训练无人机操作员的主要培训中心。

  “首先要明确进攻意图,根据不同目标选择正确的攻击方式”

  记者旁听的课程由经验丰富的高级教官帕特里克讲授,他的两名学生是飞行操作员保罗和传感器操作员贾斯廷。

  “首先要明确自己进攻的意图,”帕特里克说:“也就是说,你们希望投放炸弹后,地面上的目标会发生什么变化?”

  帕特里克告诉他的学生,无人机操作系统中不同的控制键能让他们对目标进行不同程度、不同角度的攻击,“你必须根据不同的目标选择正确的攻击方式。比如说,用无人机毁坏一辆汽车,还是杀死车里的人,你就会选择不同的瞄准点,是不是?”

  贾斯廷回答说:“是的。如果我只是想阻止车辆继续前进,我就会瞄准它的发动机。”

  “如果我们想杀了车内的乘客呢?”帕特里克问。

  保罗说:“这取决于你想杀的人,如果目标是车内所有人,我会瞄准车顶中心投放炸弹。”

  帕特里克表示肯定:“这样车辆就会爆炸,里面的人无一能幸免。但情况不可能总是一样,你的目标可能只是某一个人,假如一群人从车里走出来,你必须清楚谁是你的目标;如果你没有一个具体的敌人,那么就去破坏尽可能大的群体。”

  “操作员的首要职责就是摧毁目标,让敌人无法存活”

  随后,帕特里克又指导了学生如何选择武器,“你们知道Papa炸弹应该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它主要用于摧毁坦克和装甲车,”保罗回答道:“当然,它的目标也可能是在户外行动的民众。总之,用它破坏移动的目标很有效。”不过,他补充说,如果不考虑一些附带的损害,自己会使用GBU-12制导炸弹。

  因为目标处于活动状态,帕特里克认为不但要学会选择武器,还要学会选用不同的角度进行攻击。“如果我从90度方位角投弹,那经过多长时间爆炸才能发生?8秒,还是10秒?敌人有可能在这个瞬间逃走了。”为此,他给出了解决方案,如果从20度角投放炸弹,那么两秒后就能发生爆炸。“一个无人机操作员的首要职责就是摧毁目标,让敌人无法存活。所以,你们必须灵活使用传感系统,否则很多敌人将成漏网之鱼”。

  “97%的日常工作比较沉闷,但3%的攻击任务令人振奋”

  在被问到传统战斗机飞行员与无人机操作员的工作体验有何不同时,帕特里克说:“我对第一次驾驶B-1轰炸机,并扔下炸弹的那一刻记忆犹新,当时我真是感觉非常刺激;多年以后,我通过无人机投掷炸弹时,也有这种感觉。”

  但他同时也承认:“无人机操作员97%的日常工作比较沉闷,一般就是执行情报分析、监视和侦察工作;但3%的攻击任务令人振奋,这是一项很酷的任务。当操作员过完周末回到工作岗位时,往往很难打起精神;但只要有开火任务,他们就兴奋起来,哪怕半夜被叫醒。”

  据帕特里克介绍,每次攻击任务完成后,都会有一个官方总结会,操作员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能及时发现自己不足,以利于今后改进工作。“我们不是在定期巡航,也不是一直生产某种相同的产品,因此,每一次任务我们都要争取比上一次完成得更好,要随时向地面指挥官提供越来越完善的作战方案”。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煤炭衰落:鄂尔多斯某小区没一盏窗户亮灯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