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考虑建“网络法院” 谷歌或面临更多反对

2014年05月28日 11:3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德国考虑建“网络法院”谷歌或面临更多反对资料图片:2012年7月25日,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副主席阿尔穆尼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举行记者会。阿尔穆尼亚表示,谷歌正在努力促使欧盟撤销反垄断调查。欧盟于2010年开始对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英国媒体称,德国正考虑建立“网络法院”,以对搜索引擎与想保护个人隐私的用户之间的冲突作出裁决。此前,欧洲法院作出了一个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命令谷歌及其竞争对手删除链至个人敏感信息的链接。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8日报道,德国内政部表示,对这类冲突作出裁决的工作不应“由谷歌的算法来完成”。这一表态开始让人们明确认识到,各国政府会如何应对欧洲法院5月裁定的上述判例。

  报道称,欧洲法院作出裁决以来,谷歌已收到欧洲公民发出的数百个要求删除链接的申请,这些公民包括想掩盖风流韵事的政客、企图隐瞒自己大学教职被终止详情的学者以及跟踪狂。

  德国内政部27日表示,德国政府正在考虑解决隐私纠纷的方法,其选项包括“网络法院”及某种第三方仲裁程序等等。

  拟议中的网络法院将采取专门司法机构的形式,该机构将拥有解决科技公司与个人用户间纠纷的权力。

  德国内政部表示,它关切的是,自动删除程序使得政客和名人能够将他们认为“令人不快的”内容彻底掩盖,哪怕这些内容的报道符合公众利益。

  报道说,谷歌在德国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反对,该国经济部长已呼吁如果这家科技公司被发现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就将其分拆。根据ComScore的数据,2012年谷歌在德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96%,而与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必应(Bing)的市场份额为1.4%。

  报道还说,谷歌引述了之前一项声明,它在其中表示,欧洲法院的裁决实施起来很复杂,需要“彻底的检查”。

  据报道,该公司正在探讨一套流程,以基于“一案一议”的原则评估删除链接申请,而不是使用一个自动系统。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双少71分雷霆2-2马刺 世界杯历史图片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