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普京访华将解决苏35合同 准备转让军事技术

2014年05月20日 11:40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俄媒:俄准备向中国转让重要军事航空技术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5月20日报道,“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公司网站5月19日披露称,普京总统访华期间,将要讨论在中国境内生产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的问题,为此俄方代表团成员中特意安排了负责国防军工事务的副总理罗戈津、“俄罗斯直升机”控股集团总裁米赫耶夫和航空工业的其他高官。

  此前俄《生意人报》5月19日披露称,普京将在上海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讨论军事技术合作问题,这也是这次俄代表团访华的主要目的之一。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普京总统访华期间准备了一揽子合作文件,共计43项,预计将签署大约30项。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将主要关注两大项目。第一个项目是联合制造远程宽体干线飞机,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已经完成了这种飞机的概念设计方案和相应的经济技术可行性研究,准备同欧美空客和波音飞机展开竞争。中国至少需要1000架此类飞机,俄方也准备采购这种飞机以满足自身需求;第二个项目是共同研发中国需要的军用和民用重型直升机。俄方此前曾经建议中国伙伴购买米 -26直升机,结果遭到拒绝。中方表示希望制造载重量可达15吨的直升机,因此提出了深度改进米-26直升机的构想,实际上是专门根据用户要求,几乎从零开始研制新型直升机。截止今日,米-26仍是当今世界载重量最大的量产型运输直升机。为了讨论这个问题,在两国元首会晤前夕,俄副总理罗戈津和“俄罗斯直升机”集团总裁米赫耶夫专程飞往中国进行商谈。

  在中国境内制造新型直升机的合作建议表明,俄罗斯准备开始向中国转让重要的军事航空生产技术,在对等条件下联合生产,此举将有助于避免出现中国非法仿制俄罗斯飞机的新情况。此前,中国曾经在苏-27歼击机技术性能基础之上,研制出了国产歼-11B飞机。

  2012年中俄签订了价值约为7亿美元的大合同,向中国供应140台AL-31F航空发动机,由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生产。当年双方还签订了 “阿穆尔-1650”柴电潜艇供应框架合同,交易金额估计至少为20亿美元。2013年中国采购了18亿多美元的俄罗斯武器和军事装备,成为俄第四大武器进口国。中国进口的大部分军事技术产品由“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生产,包括乌法发动机制造生产联合体、“土星”科学生产联合体、“航空发动机”生产厂,以及“无线电技术”康采恩。

  2013年中俄双方还就向中国空军供应苏-35歼击机的数量问题达成一致,最终确定为24架飞机,外加每架飞机3台备用发动机。在这项合同方面遗留的悬而未决的问题,计划在普京访华之后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苏-35超机动歼击机使用的多种部件和组件由“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生产,包括“土星”科学生产联合体的AL-41F1S涡喷发动机、“星”科学生产联合体的弹射座椅、季霍米罗夫企业的机载雷达、“什瓦别”控股集团的机载光学定位设备,以及 “高精系统”设计局研制的通用航炮。(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