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长:中国西沙群岛的钻井勘探一定要打成

2014年05月16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 (记者 张蔚然)针对近期中国在西沙群岛海域开展钻探活动受到越南干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5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在自己的领土领海进行钻探作业是坚定不移的,不会受任何外来干扰和破坏。但他同时强调,最近越方通过各种渠道与中方进行联系,我们将会采取一种恰当方式处理好这个问题。

  房峰辉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他当天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会谈,会后共见记者时做上述表示。5月2日以来,越南对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西沙群岛海域开展的正常钻探活动进行强力干扰,中方深感意外和震惊。越南多地近日爆发反华游行,发生针对中资企业和人员的暴力打砸事件。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方是否考虑撤回海上钻探平台、缓和地区紧张局势的问题时,房峰辉严正强调了中方立场。

  “首先我要指出,中国在西沙群岛中建岛12海里的地方钻井勘探,是在自己的领土领海上进行勘探,这个前提一定要搞清楚。”房峰辉说。

  他表示,南海地区很多相关国家打了很多井,但中国没有打一口井,这些年来中国保持了极大克制,目的是要维护南海稳定,我们一直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但是一些国家擅自在这一区域打井,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中方最近在西沙群岛中建岛开始进行钻井勘探。

  “中国在自己的领土海域打井,完全是一种正常的行为,越南出动一些舰船进行干扰和破坏,这是不允许的。我们只有维护钻井平台,确保它的作业顺利进行。”房峰辉说。

  他进一步指,通过这样一种态势可以看出来,“是谁在干扰谁,是谁在碰撞谁”。

  房峰辉还表示,中国在打井问题上非常慎重,现在想不通的就是为什么其他一些国家打了这么多井,外界没讲什么,而中国打一口井,马上就有这么多“横加指责”。

  “所以,我们感到需要公正看待这一问题,中国在自己的领土领海上进行钻探作业是坚定不移的,这个井我们一定要打成,不会受任何外来的干扰和破坏。”房峰辉加重语气进行强调。

  他最后指出,最近越方通过各种渠道与中方进行联系,我们将会采取一种恰当方式处理好这个问题,但是“中方打井是坚定不移的”。(完)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