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访美谈东海南海:祖宗留下土地一寸不能丢

2014年05月16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5日就东海和南海局势表示,希望美方客观认识和看待东海和南海发生的一些问题,防止让这些问题干扰和影响到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发展大局。(中新社发张蔚然摄)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5日就东海和南海局势表示,希望美方客观认识和看待东海和南海发生的一些问题,防止让这些问题干扰和影响到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发展大局。(中新社发张蔚然摄)

 

  中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张蔚然)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5日就东海和南海局势表示,希望美方客观认识和看待东海和南海发生的一些问题,防止让这些问题干扰和影响到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发展大局。

  房峰辉当天在五角大楼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举行会谈,双方会后一致表示讨论了东海和南海局势。房峰辉呼吁美方客观认识和看待东海和南海发生的一些问题,防止让这些问题干扰和影响两国和两军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他说,美方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后,多次强调不针对中国,但周边一些国家借再平衡的机会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使本来“很平静”的东海和南海变得“不平静”。日本演出“购岛”闹剧,试图占有本来属于中国的钓鱼岛,“这是中方坚决不能答应的”。

  “南海问题也是如此”,房峰辉说,15年前菲律宾把一艘军舰搁浅到仁爱礁上,当时答应会很快把船拖走,后来不但没有拖走,现在还要进行加固,使船永久待在仁爱礁上,目的是想把仁爱礁变成菲律宾的岛礁。

  房峰辉指,在南海和东海问题上,主要的责任不在中方,一些国家认为中国要维护战略机遇期,就借机占便宜、闹事、挑衅中国,“我们是绝对不能容许的”。

  他进一步说,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在维护自己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上是坚定不移的。

  “在这个方面,我们说得到,做得到。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丢!”房峰辉最后强调。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