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房峰辉访美享受红地毯待遇 硬实力是后盾

2014年05月15日 14:1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外电称,一位中国上将13日在访美伊始参观了一艘美国航母。

  路透社5月13日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陪同下,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参观了“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报道称,房峰辉14日访问位于华盛顿的国防大学,并将于15日在五角大楼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会面。

  据报道,中国高级军官对包括航母在内的美国军舰并不陌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去年就访问了“卡尔·文森”号航母。

  报道称,但是,房峰辉此访是在中国提高国防支出以及投资于尖端装备之际,两国努力改善军事关系的最新例子。中国所投资的这些尖端装备包括被称为“航母杀手”的导弹,五角大楼官员怀疑这些装备旨在抗衡美国军力。

  据报道,此次访问还是双方讨论南海紧张关系的一个机会。那里的紧张局势此前再度升级,当时中国在同被越南声索的一片水域设立了一座大型钻井平台。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说:“他们将讨论我们达成一致以及我们存在分歧的领域。我们不同意他们在南中国海解决问题的一些方式。”

  在东海,北京与美国盟友日本因一些无人居住岛礁的主权归属陷入一场日益加剧的争端。

  报道称,鉴于平壤再度威胁进行核试验,预计朝鲜问题也将出现在此次访问的议事日程上。

  分析人士称,美国和中国增进军事联系的努力可能有利于防止一起海上事件升级为冲突。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5月14日报道称,房峰辉访美期间参观了一艘美国航母。美方希望向他显示自己的海军有多强大。他还将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会谈。专家认为,华盛顿想与北京联手,孤立俄罗斯。但中国的海上扩张妨碍双方深入合作。

  五角大楼表示,房峰辉的访问将推动中美两军关系的发展。在中国总参谋长访美之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已于去年访问过中国。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表示:“登普西将军期待与房峰辉将军再次会面,并将继续进行改善两国军方关系的对话。”从官员们的其他一些讲话中也可以看出,美国想更加积极地发展这一关系。

  报道称,房峰辉被安排去美国圣迭戈海军基地参观“里根”号航母和新的濒海战斗舰。此行将以在五角大楼举行会谈而结束。美国将为中国将军铺上红地毯。

  俄科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别尔格尔指出,中美关系具有多方面的性质,“一方面,两个大国的经济关系越来越紧密,这是扩大交往的基础;另一方面,两国之间缺乏互信。美国主张加强合作,包括军事合作,竭力阻碍中国与俄罗斯接近,但同时华盛顿又在巩固与日本、菲律宾和其他与中国有争端的东南亚国家的军事联系”。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詹皇29分热火4-1篮网 帕克伤退马刺晋级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